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青岛社区> 社区首页 生活> 社区公告 > 正文

青岛滨海学院两专业入选山东省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

来源:-- 2013-12-31 13:36:35 字号:TT

    日前,山东省教育厅对2013年度山东省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项目评审结果进行公示,青岛滨海学院金属材料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服务外包方向)两专业名列其中,获准立项。

    据悉,山东省卓越工程师计划是推进山东省内高校科技发展,顺应国内外高等工程教育的发展趋势,面向半岛蓝色经济区和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建设,围绕我省重点发展的新兴产业、支柱产业和特色产业,以实施“省级卓工计划”为突破口,通过高校和行业企业的密切合作,探索创立高等学校与行业企业、科研院所联合培养应用型人才的新机制,全面推进工科专业的综合改革,构建布局合理、结构优化、类型多样、适应需求、具有山东特色的现代高等工程教育体系,培养造就一批具有良好社会责任感、富有创新精神、工程实践能力强、适应山东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工程技术人才。

    “省级卓工计划”主要面向工程类本科专业和本科学生。该计划着眼于提升学生工程素养,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创立高校与行业企业联合培养人才新机制,学生应累计有1年时间在企业进行学习和毕业设计,深入开展工程实践活动,参与企业技术创新和工程开发。本次共有包括中国海洋大学的地球信息科学与技术等106个本科专业予以立项。入选项目中,涵盖化学、物理、机械、计算机、材料科学、建筑等多个领域。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