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综合类> 青岛火车北站全解读> 头条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探访青岛北站建设:检票闸机崭新座椅全就位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2-28 15:40:49 字号:TT

探访青岛北站建设:检票闸机崭新座椅全就位

探访青岛北站建设:检票闸机崭新座椅全就位

探访青岛北站建设:检票闸机崭新座椅全就位  

    青岛北站的施工正在紧锣密鼓地收尾中。昨天,记者探访发现,近一周的时间里,北站的变化可谓“日新月异”。据建设方介绍,青岛北站的站房于12月26日接受了安全评估,目前施工人员正对评估结果提出的部分细节重新调试。

    站房已完成安全评估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青岛北站,看到自动售票机和检票闸机已经安装完成,东西广厅的售票系统正在准备进行联网调试。大部分电梯已经完成安装,二楼候车厅的座椅也大约安装了一多半,有望在元旦前安装完成。中建钢构的质量总监夏秋实介绍说,青岛北站的站房已经完成了安全评估,根据相关专家提出的要求,正在对部分细节作出调整和调试。

    “火车站的接车员已经开始培训了,有种蓄势待发的感觉。 ”夏秋实告诉记者,青岛北站的建设充分考虑了便民的需要,根据规划设计方案,共设置了扶梯40部,直梯20部,还在收尾中;自动售票机20台,检票闸机110部,已全部安装完成;座椅2000套,已安装完成了大半。

    核心商务区复合型“吸金”

    青岛北站的负一层还规划了十几万平方米的功能服务设施,包括地下商业、文化娱乐等相应配套的功能。建成后,将有大量的地下整体商业开发。而地面层在北站内部也配套了很多相应的服务设施,包括餐饮、书店、医疗服务、银行服务等功能。除了交通功能外,青岛北站还将城市功能紧紧融合在一起,周边的广场和地下街将会统一开发利用,届时会形成一个1.9平方公里的核心商务区。这一商务区的初步规划建设面积达330万平方米,将加快发展商务商贸、楼宇经济、特色物流、商务商业和滨海旅游业,打造融综合交通枢纽、商务商业中心、会展信息中心、文化休闲中心于一体的大型复合型城市门户区。

    沧口老铁轨将废弃

    记者在沧台路附近的铁路桥洞看到,旁边的海创一号新建楼盘,以及国棉六厂和八厂拆迁后所建的32栋回迁居民楼,仍在施工中。等居民入住后,会对周边的交通产生更多需求。针对附近居民出行不便的问题,市规划局介绍说,这一区域由于受到既有铁路线的阻隔,导致居民出行困难。为尽快缓解该区域的出行问题,目前已经规划了金水路-升平路的打通工程,该工程正在建设中,建成后将极大地方便附近居民的出行问题。同时,随着新建铁路的实施,根据远期铁路网规划,新铁路线建成后,随着既有铁路线上专用线的逐步拆除,该段既有铁路线将废弃使用,目前铁路部门正在进行研究。市规划部门同步规划了唐山路、兴华路等东西向道路供居民出行。该区域路网的逐步完善,会逐步缓解附近居民的出行难题。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