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春运各路抢票神器轮番登场 称多花20元可插队

来源:QYV-生活在线-- 2013-12-26 12:03:03 字号:TT

    春运将至,购票大军又开始蠢蠢欲动了,各路神器轮番登场,抢票又成了最热话题。每年一到春运季,火车票总是“一票难求”,尽管在窗口售票之外又增加了网上和手机订票,可这依然是杯水车薪。

    网上抢票和手机抢票,现如今成了大热门,正版软件有“12306抢票助手”,盗版软件更是层出不穷,互联网抢票擂台早已是锣鼓喧天。对买票的人来说,神器多了不是坏事,毕竟多个朋友多条路吗,可这些所谓的“朋友”里,是否又隐藏着不安定因素呢?

    “成功率高10倍,比官网时间提前10天”,各大门户网站推出的抢票神器,赚足了思乡人的眼球。可是这些掷地有声的承诺背后,又有多少靠谱的成分?抢票软件如何跳过官网售票系统的?记者做了一番调查,今年的春运新规中,有务工人员组团购票一项福利政策,而抢票软件恰恰利用了自身平台整合资源,5人“拼团”抢票,将铁路部门倾斜劳务工的公益之举,偷梁换柱成了自己的金字招牌。

    不少抢票软件在售票时还附加了保险选项,只要花20块钱购买保险,就可以享受贵宾服务,无论购票早晚,都可以优先插队,优先发票。这对于既不熟悉网络、又舍不得多花钱的农民工来说,无疑是受到了不公平待遇。

    “一票难求”是无解的现状,而春运期间,层出不穷的抢票软件,更是让人眼花缭乱。神器到底有多神奇?掌握出票权的铁老大,最有发言权。看来,抢票神器究竟是祸是福,各种滋味还得自己品味。但甭管多难,咱都得回家过年!”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