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类 > 正文

青岛地铁M3线车站设计出炉 体现青岛独特气质

来源:青岛早报/青岛新闻网 2013-12-24 06:16:12

    而车站出入口设计原则体现青岛特色,符合青岛印象,将其作为青岛的一种缩影,一种城市记忆或延伸,使设计方案与周边环境、建筑物有机结合。建筑材料选择方面,充分考虑青岛滨海城市气候特征,注重耐用性和耐久性,在外观造型、材料、色彩等方面进行优化。各站在全线统一方案基础上,结合周边实际情况,做部分变体处理。在满足功能性的基础上,将整条线路的出入口按统一风格进行设计,符合标准化、模数化原则,不仅便于识别,节省投资,同时为今后日常维护提供方便。整体设计既符合周边环境风格,同时又独具特色,便于识别,体现系统性、标识性、引导性。还要充分体现青岛地域文化特色,融入鲜明的城市记忆,使之形成一道具有代表性的独特风景线。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更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