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暖冬画展今日开幕 青岛画家再现老城风貌(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12-24 11:24:50 字号:TT

嘉木美术馆暖冬第一展精彩绽放:龙微微和朋友们画青岛

    青岛新闻网12月24日讯  12月24日,嘉木美术馆将正式启动名为“暖冬”的第一展览季,首场携手北京微微空间举办“龙微微和朋友们画青岛”主题展,展期至2014年1月2日。本次展览以油画写生的艺术形式记录了青岛老城区风光风貌,龙微微等8位画家在青岛以独特的视角,将艺术之美与城市之美融合。

    青岛籍画家龙微微与他的来自全国各地的画家朋友们(杨林桂、王国伟、王存玉、何树海、刘建华、李素华、夏令涛)是一个有着共同艺术理想的团队,目前均在北京发展。11月上旬,团队应嘉木之邀来到青岛。在为期20天的工作中,龙微微与他的朋友们在青岛老城区、崂山仰口和九水写生创作,以自己对青岛和艺术的理解,用画笔表达内心,同时把在创作过程中的心得和感悟又反馈于作品当中。

    龙微微主张“不要让绘画负担太多绘画以外的功能”,因此本次活动不强调具有多重指向的当代语境,而是以单纯的传统架上绘画表达方式,“让写生回归艺术本质,使观者感受到自然与生活之美,在潜移默化中得到熏陶”。诸位画家们在写生过程中已然成为青岛的一道亮丽风景,与市民有颇多互动,他们的写生过程将以照片、文字形式在此次主题展中与画家们的写生作品一并展出,共同呈现彩青岛魅力,为这个冬日送上最温暖。

    另外,12月28日,龙微微和画家们还举办研讨会,与热爱艺术的朋友们共同探讨城市艺术及创作之美。(记者 王安)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