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社会广告 > 正文

遇夜行人送你一程 黄岛顺风车队10年搭载5000人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12-19 09:43:43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12月19日讯  昨天晚上11点多,李先生因为办事误了回家的车,结果却幸运的搭乘了管先生的顺风车,一直把他从胶南拉到黄岛卧棚,一分钱也不要。今天李先生联系到记者,一定要好好表扬一下管先生。    

    说起昨天的事李先生依然很激动:昨天办完事已经晚上11点了,心想这下回不去家了,只好往黄岛方向步行走,希望自己运气好可以遇到个出租车。可谁知走了四五里路也没见到个出租车的影子。走到黄张路徐戈庄附近,管先生的车停下来问他到哪儿,他说到黄岛,管先生说正好顺路,可以捎他一程。他一看车上有免费顺风车的标志,就像见到大救星似的上了车。李先生说他听说过这个顺风车队,所以很放心的上了车。管先生一直把他捎到了卧棚,给他钱怎么也不要,李先生跟记者说这个事的时候都很感慨:现在难找这样的好人了。    

    记者电话联系了车主管先生。“昨晚那么晚看到李先生一路急匆匆的走,凭多年的经验,一看就是需要坐车的人。我也是顺手做的事,无需小题大做。”管先生乐呵呵地说。经了解,管先生在红石崖从事建筑工作,诸城人,天天跑这条线。

    那还是2004年的时候,下班回家正好下大雨,经过六旺的时候,看到一个老太太在雨中奔走,他觉得应该出手帮助一下,就邀请老太太上了车,免费带了她一程。管先生说,他至今忘不了老大娘那张感激的笑脸,这让他深受触动,他觉得应该为这个社会传递一份正能量。于是晚上在就在自己的圈子做起来发动,结果得到了很多圈内朋友的支持,就这么就做起来了,现在常年有十多辆私家在做顺风车这个事。    

    管先生说,为了方便乘客搭乘和识别,他们自己印制了“青岛开发区免费顺风车”的标志,贴在了车子前窗玻璃右侧最显眼处。这么多年来,这十多辆车估计要拉了要四五千人了,虽然遇到过拒绝和不理解,但是他觉得他们同乘客之间的信任感在逐年加强。他表示要把这份正能量继续传递下去,为人与人之间的互信贡献一份力量!(张进刚)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