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2014放假安排 > 正文

2014年放假安排出炉元旦"剩"一天 市民凌乱

来源:东北网 2013-12-13 15:35:01

    11日晚,正当大家憧憬元旦之旅、商量着该带啥出门的时候,2014年年节放假安排新鲜出炉。最让大家措手不及的是,原本“丰满”的3天元旦假期“瘦身”成了一天。于是退票的退票,改行程的改行程。

    无奈型:睡个懒觉聚聚餐吧

    在哈尔滨一广告公司上班的孙雷告诉记者,他原本计划元旦3天假期回齐齐哈尔老家陪陪父母,可元旦假期调整后,把他的探亲计划整个打乱了。“一天够干啥的啊,只能待在哈尔滨,睡个懒觉了。”孙雷说。

    牡丹江市民杨俊听说当下热播的《爸爸去哪儿》前段时间去雪乡后,很想去玩玩。“这不正商量谁开车呢,突然听说就放1天了,雪乡大计也就泡汤了。我们几个好朋友一商量,决定元旦那天在家聚聚餐,一起热闹热闹。”

    郁闷型:“好不容易抢到的卧铺票啊!”

    和杨俊相比,哈市市民张大威就更郁闷了。

    “我们一家三口早就打算元旦去大连玩玩,这不刚拿到30日晚上K930次的卧铺票,好不容易抢到的。可没想到,几个小时以后,节假日安排出来了。这火车票我还没捂热乎呢,就得去办退票!”张大威说。

    灵活型:顺延到周末3天改2天游

    另外,还有不少哈尔滨市民计划利用元旦3天假期去亚布力滑雪,可听说假期缩短至1天后,这些市民预订的滑雪计划只能顺延到周末了。据雅旺斯(亚布力)滑雪场企划部经理刘漪春介绍:“元旦放假通知下来后,我们已经接到了30多个电话,都是哈市短途游的游客打来的,询问能不能取消预订或顺延到2014年1月4日、5日双休日。因为情况特殊,我们一一为他们办理了顺延。尽管假期少了一天,但是能够顺延到周末来雪场玩玩,他们都说还是挺开心的。”

更多
-
相关链接

上一篇:2014节假安排引关注 专家称落实带薪休假
下一篇:2014年假日安排影响旅游市场 元旦游遇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