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 正文

乐视控股网酒网定制酒婚博会受热捧 个性化成趋势

来源: 2013-12-09 18:26:50

    

乐视控股旗下网酒网工作人员为顾客介绍婚庆定制酒

    12月8日,为期两天的2013冬季中国婚博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落下帷幕。这场岁末盛典中各路商家花样百出,一站式服务、透明化服务、个性化定制……众多参展商争食婚庆服务的岁末盛宴。本届婚博会提供了包括婚礼策划、婚纱礼服、婚礼用品、婚宴酒店等名店多方位服务,3000个国际国内顶级品牌、50万款结婚新品,为北京新人带来空前的特惠。

    据统计,我国每年有1000万对青年人结婚,全国婚庆消费市场额度约为2840亿元。随着人们消费水平的提升,中国婚庆市场开始普遍注重文化、品味及个性化的需求。

    以婚宴用酒为例,随着草坪婚礼、游艇婚礼等西式婚礼的流行,以及人们健康意识的增强,近年来葡萄酒在婚宴用酒中已占有一席之地。记者了解到,现在各种主题概念婚礼的用酒也以高端的葡萄酒为主。在会展现场,记者注意到除了一些进口高端葡萄酒,个人客制化葡萄酒也倍受青睐。

    据乐视控股旗下网酒网负责人介绍,网酒网在国内的首款客制化产品——“一见倾心”干红葡萄酒是这两天该展厅展品中接受订单最多的产品。该酒在今年一经推出就受到婚宴市场的热烈追捧。特别是80后、90后的新人对婚礼的需求更加个性化、创新化,不拘泥于传统形式,而“一见倾心”正好满足了他们的特别定制需求。

    另外,关于婚宴中葡萄酒的方案制定,也是客户咨询中比较关注的内容。为适应此类市场需求,网酒网在婚庆市场开发这一版块已经开始向互动、需求、定制的方向升级。

    有社会学者认为,现代人的婚礼正由“物质型”向“精神型”转变。新人越来越多地关注婚礼文化层面,更加追求时尚、健康、文明,个性化、时尚化。在内涵层面的竞争格局下,崇尚物质的高价婚礼会慢慢演化为充满人文气息与精神内涵的婚礼。就婚庆市场而言,谁能在服务上挖掘文化礼仪精髓,能结合现代时尚审美,并能吸收西方文化元素,为新人创造“有品位地与众不同”,谁就越有竞争力。

更多
-
相关链接

上一篇:“爸爸去哪儿了”圣诞节亮灯仪式青岛海信广场温馨上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