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寒风起又到一年晒鱼季 海鲜摊恍若鱼林(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2-05 14:51:25 字号:TT

寒风起又到一年晒鱼季 海鲜摊恍若鱼林

寒风起又到一年晒鱼季 海鲜摊恍若鱼林

寒风起又到一年晒鱼季 海鲜摊恍若鱼林

寒风起又到一年晒鱼季 海鲜摊恍若鱼林

  这些天去农贸市场,海鲜市上的摊贩好多都在忙着给消费者称鱼晒鱼。在延吉路农贸市场上,海鲜摊位上挂满了正在晾晒的鱼,好比走进了“鱼林”。不只这个市场如此,其他农贸市场上晒鱼的也“海了”去了。摊贩们介绍,这个季节天冷且干燥,是晾晒干鱼的最好时候。

  在市场采访时发现,目前市场上的鲜鱼品种还是比较多的,其中鲅鱼占据主流。此外,面包鱼、偏口鱼、鼓眼鱼等杂鱼也不少。目前市场销售的鲜鲅鱼多数一条两三斤重的,大的每斤15元左右,小的每斤12元左右。在一家摊贩前,记者花50元买了三条鲜鲅鱼,摊贩给免费加工。加工的程序包括洗鱼、切鱼、加盐和晾晒等几个环节。这些都是免费的。晾晒也是放在摊位上的,等三四天后晾晒的差不多了,顾客可以自行来取走。一位李姓摊贩介绍说,晒鱼也有一定的技术含量。首先是切鱼的水平要高,再就是加盐的量要控制住。太咸的顾客肯定不满意,太淡了就晾晒不出干鱼的香味。

  一位有经验的消费者介绍说,干鱼一般晾晒三四天就行了,拿回家或煎或蒸都行。不过要注意的是,干鱼晒好后一时吃不了,最好放冰箱冻着,别以为干鱼放窗外不会腐臭。即使没有腐臭,鱼的鲜味也大受影响,而且鱼太干的话,口感也不好。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