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莱西淘汰老旧黄标车见实效 三年淘汰2641辆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12-04 09:51:47 字号:TT

莱西淘汰老旧黄标车见实效 三年淘汰2641辆

莱西淘汰老旧黄标车见实效 三年淘汰2641辆

    “经过三年的集中整治,我市共淘汰老旧黄标车2641辆,连续三年均超额完成了青岛市环境整治指挥部及青岛市环保局下达的年度目标任务。”记者采访时,莱西市环境保护局王平令局长这样说。

    据了解,2011年,莱西市环保部门按照青岛市《2011年青岛市“汽车尾气污染防治大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积极组织开展了集中淘汰老旧黄标车工程。他们把高污染黄标车淘汰任务指标分解落实到了各镇办,并列入了市政府对各镇办的年度指标考核,下发了《关于对部分高污染黄标车去向进行调查摸底的通知》,拉开了高污染黄标车集中淘汰工作的序幕。

    据莱西市环保局尾气办工作人员介绍, 2011年,是集中淘汰工作的起步年,该市组织对辖区内的老旧黄标车进行了调查核实,查清了老旧黄标车的注册地、车辆类型等基本情况,并建立了老旧黄标车信息台帐。同时对财政供养车辆进行了调查摸底,为淘汰工作提供了可靠依据。通过与公安交警等部门密切配合,黄标车淘汰工作有序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2011年,青岛市环保局确定淘汰黄标车任务是247辆,莱西市完成了307辆,超额完成了任务指标。

    据悉,2012至2013年,青岛市环境整治指挥部及青岛市环保局分别下达了445辆、707辆及1113辆、884辆的淘汰任务指标。在任务重、压力大的情况下,莱西市环保及公安等部门积极行动,协调配合,两年分别淘汰了1443辆、891辆,均超额完成了上级下达的工作目标任务。

    为了控制汽车排气污染,保护和改善城市大气环境,今年8月2日,莱西市组织召开了高污染黄标车区域限行听证会。“自今年的11月1日起,对违规驶入限行区域内的黄标车,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依据《青岛市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条例》第二十六条之规定,处200元罚款。”莱西市环保局于波成副局长这样介绍着。据悉,目前莱西市共有高污染黄标车3537辆。

    据悉,本次限行从今年的9月1日起,限行对象是针对国以下(不含国)排放标准的汽油车和柴油车等高污染黄标车。限行区域初步确定为青岛路以东、南京路以西、龙口路以北、济南路以南(包含边界道路),面积11.22平方公里。莱西市机动车区域限行自2013年9月1日起至2013年10月30日止,为高污染黄标车限行过渡期,对入违规驶入限行区域的高污染黄标车,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均能通知其驶离限行区域,为11月1日正式实施限行打下了基础。(谢炳波 于波成 )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