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综合类> 青岛港> 媒体聚焦 > 正文

中国新闻网:三大国际邮轮巨头齐聚青岛建母港

来源:-- 2013-12-04 17:45:47 字号:TT

    2013中国青岛国际邮轮峰会4日在青岛举行。峰会期间,全球船队规模最大的皇家加勒比游轮公司、美国嘉年华邮轮集团旗下的公主邮轮公司以及亚洲丽星邮轮公司等国际邮轮巨头,与青岛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国际邮轮母港。

    青岛是世界第七大港、中国第二大外贸口岸。目前,中国沿海城市十分重视邮轮经济发展,上海、青岛、天津、大连、厦门等城市先后编制了相应的邮轮经济发展规划。

    根据协议,2014至2015年,上述公司将与青岛港集团共同建设中国青岛国际邮轮母港,开发、运营母港及停靠港航线。2014年将有三条母港航线从青岛出发。青岛港(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王绍云表示,青岛邮轮母港启动区规划3个邮轮泊位,其中新建的超大型邮轮泊位可全天候自由停靠目前世界最大的22.5吨级“海洋绿洲号”和“海洋魅力号”邮轮。配套的邮轮母港客运中心最高通关能力可达每小时3000至4000人次。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