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站公告 > 正文

中联创意广场升级布局地铁经济

来源:-- 2013-12-04 10:27:02 字号:TT

  今年以来,兼容青岛酒吧夜生活最大集散地和青岛地铁沿线最大休闲园区两大特质的中联创意广场迎来多个具有节点意义的事件,先是对门店选择十分苛刻的必胜客落户中联创意广场,后是1801酒吧、好乐迪强势进驻中联创意广场酒吧娱乐集散地。而随着地铁三号线施工的快速进展,10月下旬,中联创意广场门前的南京路西侧段地铁施工整体完成,被封闭两年半之久的中联创意广场南京路出口重新开放,随之而来的是VIVI酒吧装修、夜潮酒吧扩容,以及豆捞坊、好乐星、鱼酷等中联创意广场的“老字号”均跃跃欲试进行升级改造。被压抑两年之久的中联创意广场终于可以自由畅通地“吸纳”岛城的消费者。

    作为项目的运营方,青岛中联建业集团已经启动了中联创意广场的升级计划,这其中的重头戏就是对园区的产业定位进行重新地调整明确,店铺引进和结构设计均以布局青岛地铁经济为核心,一方面,在商铺业态上进行调整,将以地铁线带动李村、香港中路两大商圈的本土商圈客流以及青岛火车北站、青岛火车站两大游客枢纽站的游客客流为契机,进行园区内部的优化配置和店面布局,另一方面,在商铺类型上进行引导,针对地铁经济引导的青岛大客流时代来临,中联创意广场将重点引进全国闻名的品牌店铺在青岛的首家门店或者旗舰店,以满足消费者群体的多样化和高端化需求。

    过去的几年间,在全国创意产业大发展的背景下,中联创意广场在政府大力支持和自身持续探索努力的基础上成为青岛本土创意产业的经典之作和人气之星,不管是面对产业发展周期的变动还是整个消费行情的变化,中联创意广场都一直在坚守自己的理想,并持续升华,其在建筑艺术、夜生活、都市时尚等领域都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展望未来,随着青岛首条地铁线的即将投入使用,坐拥宁夏路南京路旺角出口的中联创意广场将进一步释放多年来积累的产业定位优势、消费引领优势和休闲消费集散地优势,继续引领青岛创意休闲消费的潮流。而随着整个园区功能的提升,新一轮掘金机会也已悄然来临。稳健运行五年成青岛夜生活名片。

    2009年初,地处南京路122号的中联创意广场正式对外营业,也是青岛首个土生土生土长的创意产业项目。中联创意广场凭借定位的清晰,在青岛的时尚休闲生活领域独树一帜,也创造了城市商业传奇。探寻中联创意广场的成功路径,可以发现,定位清晰是其能够成功的最重要的原因,这也是中联创意广场能够在地铁施工影响和餐饮消费大环境不利两种局面下,依旧可以保持青岛休闲消费龙头的重要原因。笔者注意到,在中联创意广场的成长道路上,餐饮和酒吧是其最为重要的两个业态。这也让中联创意广场成为青岛夜生活的名片。

    酒吧是中联创意广场在青岛具有垄断地位的业态,中联创意广场的酒吧群一举解决了青岛酒吧业集中度不够、酒吧风格相对单一两大弊病,这也让中联广场的酒吧群在真正形成不到半年的时间里就成为青岛夜生活最具魅力的地方。这其中,知名度最高的就是夜潮和VIVI,两强汇聚为青岛酒吧业奉献了无数佳话,双方除了比装修硬件,基本是几天一大活动、每天一小活动的方式为自己造势。而放眼2013年的今天,夜潮正在进行规模扩张,由原来的一层变成了两层。VIVI正在进行硬件提升,力图通过环境的更新来和对手竞争。而1801酒吧的加入则有望将中联创意广场酒吧业的“两强相争”变成“三国争雄”,1801酒吧作为一个后来者,在运营模式和卖点策划方面都表现了一种新锐之气,已经赢得初战告捷。在未来,中联创意广场的酒吧业将更加大放异彩,成为这个时尚浪漫城市夜生活的招牌。

    而时尚餐饮则是中联创意广场的另外一大强项,中联创意广场吸取云霄路、台东餐饮业在规划以及停车场建设等方面的缺陷,凭借合理规划和科学引导,主打“餐饮+酒吧+休闲”的生活娱乐综合体模式,当仁不让地抗起了青岛餐饮消费集散地的大旗。中联创意广场的店铺很有特色,就是都是在传统餐饮的基础上加入了创意的色彩,既具有下里巴人式的大众消费基础,又有阳春白雪式的高端特色创新。这种店铺因为是基于青岛城市居民自身的口味很具有市场,而且也对那些想品位青岛饮食特色游客提供了很好的机会,这种模式也让这些店铺将很具有生命力,也为中外游客形成极大的吸引力。按照中联创意广场的运营思路,整个园区的餐饮将继续推动商务餐饮向休闲餐饮位置的巩固,以应对新一代消费群体个性化需求和地铁经济时代来临之后的休闲消费需求。

    当然,中联创意广场的业态并不限于酒吧和餐饮,咖啡、西点甜点、SPA、美容美发、创意写真等综合配套项目的完善,让整个园区的生活品质水平和方便程度都大大提升。业态调整提升抢先布局地铁经济而实际上,作为一个探索型的项目,中联创意广场的升级改造探索之路一直在持续,几乎是一直在推进由业态提升和硬件提升相结合的升级之路,通过引进一批世界知名、全国闻名的品牌进驻,并通过对一些档次不高、定位模糊的商家的淘汰,实现从目前的以地方特色为主到本土特色店铺和国内国际知名品牌的兼具。

    随着青岛地铁3号线投入使用日期的临近,原本作为投资旺地的南京路已经越来越引起商家的注意,银行、高档餐厅等都开始提前布局南京路。按照上海、北京等城市地铁经济的发展脉络,青岛南京路将有望成为上海淮海路等类似的商务商业旺角,而无论是商务还是商业,中联创意广场的业态都具有极大的发展空间,主打创意牌的中联创意广场将继续巩固其青岛版“新天地”的时尚地位和商业地位。

    目前,拥有地铁出口得天独厚优势的中联创意广场将通过品质提升的方式继续巩固其在青岛酒吧、餐饮、创意办公等领域的影响力。需要特别注意的是,相对于四年前中联创意广场的初创时期,目前,其北部的青岛中央商务区已经初具规模,百楼格局正在形成,南部的香港中路商务区还在不断壮大,品质在逐渐提升。更重要的是,南京路近年来的商业培育有目共睹,外加周边环境的改造、整个区域的休闲消费氛围以及宜居宜游的环境让中联创意广场的园区吸引力大幅度提升。身处两大CBD要冲地带的中联创意广场坐拥地铁和创意两大特色,将有望成为未来南京路这条经济走廊的佼佼者和领军者。

    随着地铁建设的加快,南京路的商业获得了前所未有的集聚,一方面,南京路本身的商业格局正在逐渐集聚,越来越多的商家看好南京路在地铁贯通之后的商业价值而选择进驻,另一方面,隧道贯通并借助快速路,已经为西海岸客流东进提供了通道,而在地铁建成之后,将连通中山路、香港路、南京路、李村商圈的客流。这也让今天中联创意广场的再次升级提供了方向和目标。从区位角度来看,地处南京路和宁夏路十字路口的中联创意广场正是城市的中心,在周围有大批量的城市生活人群。

    今天,中联创意广场正站在了一个全新的历史高点上,随着地铁经济时代的来临,青岛固有的城市格局和消费客流走向都将发生巨大的变化,中联创意广场具有4年稳定运营经验并且持续保持旺盛成长势头,在坐拥地铁出口这样一个优势之后,将变得如虎添翼。更为可贵的是,作为一个城市园区运营方,青岛中联建业集团已经启动升级计划,升级版的中联创意广场已经启航。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将看到一个更加具有活力、潜力、魅力的中联创意广场。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