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琴岛之眼对面冒出20米小摩天轮 开发商:博眼球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2-03 13:21:50 字号:TT

琴岛之眼对面冒出20米小摩天轮 开发商:博眼球

琴岛之眼对面冒出20米小摩天轮 开发商:博眼球

    开发区滨海大道是有名的观光大道,两侧风景优美,可最近细心的市民却发现,与堪称“琴岛之眼”的摩天轮相隔不远,竟然在绿化带里又建起了一座近20米高的小型景观摩天轮。经过开发区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近一周的努力,12月1日,开发商终于自行将其拆除。

    11月26日,开发区行政执法局的执法人员在例行巡查中,意外发现在江山南路与滨海大道交叉路口附近的绿地里搭起了一个小型摩天轮的基础设备。 “大的摩天轮‘琴岛之眼’在海边,这个小摩天轮建在这个开发商售楼中心附近,两个摩天轮一南一北。据开发商介绍只是作个标志物,让来往的人都注意到,博大家的眼球,并不能运转。”执法人员告诉记者。执法人员进行了调查取证,同时向其下达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要求停止违法施工、破坏绿地。

    两天后,执法人员发现,该公司不但没有整改,反而将小摩天轮近20米高的钢架结构支架焊接好了,执法人员对该公司的负责人进行约谈,指出其擅自设置小摩天轮的行为既破坏了绿化带,又不符合城市规划要求,若继续违法建设将造成更大的损失,同时执法人员可以申请执法联动,不改正违法行为将停止其他方面的行政审批。最终,该公司负责人认识到事情的严重性,表示接受处罚,自行拆除违法构筑物。 12月1日下午,执法人员再次来到施工现场。开发商找来了一辆吊车和10余名工人,首先将摩天轮基座螺丝卸开,随后用吊车将其整体吊上车拉走。(马晓婷刘雪珺 鲁军)

    “琴岛之眼”摩天轮

    “琴岛之眼”摩天轮位于黄岛区漓江路1166号海边。该摩天轮系山东省内首座海景摩天轮,总高68米,直径65米,全建筑采用放射辐条式进行拼接,36个全透视海景观览轿厢鲜艳亮丽、五彩斑斓。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