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无锡计生局:张艺谋违法生育已查实 望报真实收入

来源:成都商报 -- 2013-12-03 10:27:55 字号:TT

  昨晚,成都商报记者从无锡市滨湖区计生局获悉,张艺谋和陈婷违法生育已查实,两人2001年、2004年和2006年所生育的三个子女,均未取得计生部门批准生育的证件,而且,两人直到2011年9月才领取了结婚证,属非婚生育。

  成都商报记者昨日来到滨湖区计生局,该局工作人员告知:正依法依规调查处理张艺谋事件。对于网上流传张艺谋可能面临上亿的罚款,计生局工作人员表示,一切还在调查中,这些数据也都并不准确。

  张艺谋陈婷违法生育已查实

  昨晚6时56分,无锡滨湖区委宣传部官方微博又发出消息,从无锡市滨湖区人口计生局获悉,张艺谋和陈婷违法生育已查实,正在依法依规调查处理。消息中称,根据《江苏省人口和计划生育行政执法程序》《江苏省人口和计划生育重大行政许可 、行政处罚和社会抚养费征收备案审查规定》的相关规定,前期,滨湖区人口计生局依法开展了发行政约谈书、实地走访、代理人笔录、相关材料审核等工作。

  目前,张艺谋和陈婷违法生育的事实已查实。张艺谋(户籍地广西南宁西乡塘区)与陈婷(户籍地江苏无锡滨湖区)生育的三个子女(分别于2001、2004、2006年在北京出生),均未取得计生部门批准生育的证件。张、陈两人于2011年9月领取了结婚证,两人及其子女均长期不在无锡生活。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江苏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等规定,张艺谋和陈婷生育的三个孩子均属非婚生育。

  希望张艺谋申报真实收入

  昨日上午,成都商报记者来到无锡市滨湖区计生局,计生局一位女工作人员在近12点才匆匆现身,“对不起,上午一直在开会。”该工作人员称,整个上午都在开会,比较忙。该工作人员称,计生局对张艺谋主动承认的态度表示欢迎,同时希望张艺谋能按法律法规主动配合,如实申报相关年月的真实收入,用作计算罚款金额之用。她还对成都商报记者反复强调,计生局对此事的态度是,公平公正公开处理,绝对会一视同仁,绝不因为张艺谋是名人而减轻处理。同时,江苏计生各级部门都很重视这件事,届时将会依法依规,把大家所关心的问题公布出来,给公众满意的答复。

  具体罚款多少,还在调查中

  在张艺谋承认他和妻子陈婷育有三个孩子后,不少媒体都在帮着他算超生罚款,而大多媒体都按照无锡所属的《江苏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计算。 “超生罚款”的法律术语叫“社会抚养费”。国务院《社会抚养费征收管理办法》规定,社会抚养费的征收标准,由各省制定。按照现行《江苏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规定:社会抚养费的征收,城镇居民以孩子出生前一年设区的市或者县(市)城镇居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为计征的基本标准;不符合本条例规定多生育一个孩子的,按照基本标准的四倍缴纳社会抚养费;不符合本条例规定多生育二个以上孩子的,按照基本标准的五倍至八倍缴纳社会抚养费;实际收入是城镇居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二倍以上的,除按照上述规定缴纳社会抚养费外,对其超出人均收入部分还应当缴纳一倍至二倍的社会抚养费。不过媒体算出来的超生罚款却千差万别,有的高达1.6亿元,有的算下来为57万元。成都商报记者发现,这些金额之所以千差万别,是因为媒体在计算中,有些以无锡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来计算。

  对于这些金额相差数倍的“罚单”,计生局工作人员蔡女士笑着摇了摇头,称目前还在调查中。蔡女士告诉成都商报记者,目前可以肯定的是,如果要处罚,确实是按照《江苏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具体罚款多少,怎么罚,一切都还在调查,同时,对于张艺谋方面出具的相关年份收入,他们也会进行调查是否属实。(成都商报记者 邱峻峰 无锡报道)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