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9岁女孩街头摆摊卖袜子 挣钱救患白血病母亲(图)

来源:大河网 -- 2013-12-02 14:54:55 字号:TT

9岁女孩街头摆摊卖袜救妈妈

  昨天,一条号召南阳市民购买“爱心袜”的信息在网上海量传播:一位9岁的小女孩为救身患白血病的妈妈,连日来每天晚上在寒风中帮外公摆地摊卖袜子,市民目睹后,便在网上呼吁,“今晚你去买袜子吗”?

  ◎市民抢购“爱心袜”

  11月30日是周六,南阳市区工业路与八一路交叉口,晚上7点,不用做作业的垚垚跟随姑父吴先生一道,提前一个小时出摊了。

  放在平时,垚垚得和外公一道,花20分钟才能把花花绿绿的各色袜子摆放完毕,但这天,垚垚还未及摆放袜子,便被前来“抢购”的市民包围了,收钱,取货,瘦小的垚垚完全被淹没在了人群当中。

  “说是买袜子,实际上很多市民并没有拿袜子,而是赶来捐款的。”吴先生说,当天他们带了400多双袜子,按每双1元的利润,最多赚400元,而最后,垚垚共收到了30141元“货款”,袜子还剩下40多双。

  ◎“我要挣钱救妈妈”

  垚垚今年9岁,上小学四年级。今年6月份,妈妈王青被检查出患有白血病,在南阳治疗一个多月后被转到北京307医院。几个月来,高昂的医药费让这个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负债累累。不得已,年迈的外公便带着年幼的垚垚摆地摊赚取一点微薄的收入。在每次出摊时,垚垚总会在前面放着一个纸板,上面写着:拜托各位好心人救救我妈妈。11月30日,因为外公亲自到北京陪护女儿,垚垚就跟着姑父出摊了。

  吴先生介绍,王青没有固定工作,丈夫是一名司机,家里虽然不富裕,但一直幸福和睦。王青住院后,姊妹几个争着要和她配型进行骨髓移植。通过全部的检查,王青的小妹符合移植的条件,可手术费用却是一个天文数字。为此,王青的二妹盘掉了一家人赖以生活的饭店;小妹刚结婚就离开家到北京照顾姐姐;小兄弟向公司预支了数年的工资投入到姐姐的救治中;婆家妹妹也卖掉房子将钱交给嫂嫂治病。尽管如此,这个有爱的家庭还是远远没有凑够所需的医疗费用。

  “我要挣钱救妈妈。”年幼的垚垚做出决定,每天放学做完作业后,就和外公一起摆地摊。“妈妈生病了,我已经几个月没见到她了,我好想妈妈。”垚垚说。 (记者 张定有/文图)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