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社会广告 > 正文

青岛中小学生暑假绘画大赛颁奖 "迎世园"成热门题材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12-02 10:49:34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12月2日讯 昨日,由青岛日报社、青岛市教育局和天泰公益基金会联合举办的“天泰杯”2013年青岛市中小学生暑假绘画大赛暨颁奖仪式在天泰美术馆(天泰金融广场)举行。岛城数千名中小学生踊跃参赛,涌现出无数精彩佳作,最终144件作品获奖。其中大部分作品在本次展览中展出,吸引了无数中小学生和家长们前来参观。

    记者在现场看到,参赛作品紧密结合“中国梦·幸福青岛”主题,用稚嫩的笔触,对孩子们心目中的“青岛”、“幸福”、“梦想”做了独特诠释。许多作品很好的结合了青岛的风光、人文,甚至热门话题事件。其中,青岛啤酒、帆船之都、五月的风、老街、天主教堂,成为许多作品里出现的意象,但描绘方式极其丰富多样,表现出孩子们浓浓的童趣和天马行空的想象力。

    今年大赛的特色之一是许多作品将2014年将在青岛举办的世界园艺博览会元素融入其中,通过描绘可爱的吉祥物“青青”、青岛世园会会徽、绿色大自然等,表达了孩子们对青岛世园会的热切期待,对自然的纯真向往,以及对家园发自内心的热爱。

   “唯孩子与美不可辜负。”天泰美术馆馆长梁克刚谈到本次画展时说,“每个孩子都是画家,想象力就是他们作画的笔,我们要做的不单是选出好作品,更是将美的种子散播到每个孩子心里。”梁克刚希望,通过举办绘画比赛和画展的形式,将孩子们怀着的对美的热望传播下去,星期天家长们会带着孩子来到美术馆,而不单单是去商场游乐场和肯德基麦当劳。

    青岛市中小学生教育一直注重全面、多元化,涉及到德、智、体、美、劳各个方面,中小学生的暑假生活也是多姿多彩,为了更加丰富中小学生的暑期生活,青岛天泰美术馆联合青岛日报社和青岛市教育局在暑假期间举办了本次青岛市中小学生暑假征画活动,根据“幸福”这一主题进行多种形式的艺术创作,旨在培养中小学生对艺术的热爱和追求,培养兴趣,陶冶情操,丰富精神世界。

    最终,大赛评出一等奖8名、二等奖16名、三等奖30名、鼓励奖90名、最佳组织奖10个,并现场举行了颁奖仪式。参赛作品展览将持续到12月10日,地点在深圳路222号天泰金融广场A座一层,天泰美术馆。(青岛新闻网记者 侯晓华)

点击下页进入获奖作品欣赏》》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