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社会广告 > 正文

让爱寒冬里传递 慈善义工胶州大队救助活动侧记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12-02 07:53:59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12月2日讯 “阿姨,阿姨,我要也捐一点。”12月1日一大早,志愿者们的准备工作尚未就绪,胶州市香港路小学二年级的张修杰就在爸爸的带领下,掂着脚往捐款箱内放入了100元钱。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 ”伴着《感恩的心》温暖的旋律,由胶州市慈善义工大队志愿者们组织的一场捐助活动在财富中心西门举行。志愿者们身着“慈善义工”蓝色马甲,向过往的路上介绍捐助的背景,义卖报纸。短短一上午的时间,义卖报纸1500份,加上收到捐款共计14174.3元。

    胶北街道西松园村的赵红美是个不幸的妈妈,9年前生下大女儿王钰,被医生告知是先天性脑瘫,9年里,赵红美没有一天离开过王钰,倾其所有照料她。一个月前,家里又迎来了一个小生命,这个名字叫娜娜的女孩,同样早产,更为不幸的是,医生诊断,小女儿很有可能与大女儿同样的情形。而就在此时,赵红美又被诊断出心脏有赘生物同时伴有穿孔,需要手术……

    接二连三的噩运击垮了这个家庭,谁能给这个家庭、这个母亲一点希望?

    得知这一情况后,胶州市慈善总会立即启动扶危救助程序,送去了2万的救助金。西松园村村民也自发捐助了2万多元。然而,对于赵红美一家来说,这无疑于杯水车薪……

    活动的发起者之一、网名“鹏鹏哥”的志愿者告诉记者,他们得知赵红梅一家的情况后,立即组织志愿者到她家里进行了探望,然后草拟了救助计划,在群里进行了讨论,确定要组织一次救助活动。

    活动之前,他们像往常的活动一样,做了详细的分工:人脉广的“鹏鹏哥”负责场地筹备、人员组织;有主持专长的“杨真真”、“高兴”负责场地解说;“枫叶飘飘”负责组织报纸义卖;老成持重的“港湾大姐”负责捐款箱……

    尽管天气寒冷,可志愿者们的热情很高。组织者把活动注意事项讲完之后,各小组拿着一摞报纸奔赴各自的义卖点开始张罗。来自北京路小学的王景、实验小学的杨明昊等几位小朋友在妈妈的带领下也来参加救助活动。在“农心”食品公司工作的况军华说:“现在的孩子都是独生子女,生活条件比较优越,想通过参加这些活动,让孩子多接触一下困难人群,多一点爱心。”

    活动间隙,记者与网友“烟的余温”做了短暂交谈。作为胶州慈善义工组织发起者之一,“烟的余温” 是胶州三中的一名教师,名叫王红梅,她的注册编号是“青慈义字J0008”号。自2007年1月,王红梅就开始参加各种慈善救助活动,平均每年都有二三十次。“开始觉得是为别人做点事,后来越来越感觉,得到的比付出的多,”王红梅说,“每次参加过救助活动之后,精神上感觉有一种前所未有的满足感、幸福感,自己觉得浑身充满了正能量,那种感觉远远超越了得到什么东西。”

    作为“元老”,王红梅亲身经历了慈善义工组织“由小到大”的过程。她说,这几年“尚德胶州”建设,让胶州越来越多的爱心在传递、汇聚。 “以前组织个活动,场地、人员都煞费脑筋,得组织好几天才就绪,现在有什么事一说大家都很支持,两天就能组织好,收到的捐款也越来越多。”

    活动结束后,卖报所得和捐款箱里的每一毛钱都被仔细的整理好,打成捆。“我们从来不从捐款箱里抽取一分钱用于活动组织。”王红梅告诉记者,今天活动的所有费用都是志愿者们自己出,“拱门是鹏鹏哥‘尽’义务,午饭自己带,就连两箱矿泉水也是一位老义工赞助的。”

    记者在现场看到,很多过往的路人踊跃地买报、捐款。“不用找零了”“我也捐一点”“这是我的”……一幕幕温暖的救助场面,不时让记者泪盈双眼……

    (通讯员 刘振华 摄影 王昭脉)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