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15岁少女微博直播割腕自杀 引大量网友围观(图)

来源:荆楚网 -- 2013-11-30 17:27:10 字号:TT

图为:民警开导轻生少女

  26日下午,一个网名为“沐颖儿”的网友在微博直播自己用刀片割腕自杀的过程,引来大量网友围观,不少网友进行了劝阻并报警。

  荆州警方通过侦查得知,“沐颖儿”是名15岁少女,家住在江陵县郝穴镇,民警迅速到达现场,并将其送往医院救治,所幸伤口没有伤及动脉,少女没有生命危险。

  少女微博直播割腕

  “伤口一毫米”、“又是一条新的……”26日下午5时34分,一个网名叫“沐颖儿”的少女,通过手机,在网上“直播”自己割腕自杀的图片。

  “千万莫做傻事”、“这样好疼,放弃吧!”“沐颖儿”的微博,引来了网友的围观和劝说。

  虽然如此,但微博图片上显示,“沐颖儿”手上的伤痕还在不断的增加。

  下午5时49分,“沐颖儿”手上的刀痕有一长三短,其中一条伤口还渗着血。

  少女仍不忘记在微博中写道:有点冷!活着还有什么意思。

  “有一个江陵少女在自杀,快救救她。”26日下午5时58分,网友小李子第一个打电话报警。而十几分钟前,荆州市公安局网安支队民警已经发现了此事,并及时通知江陵警方救人。

  民警及时救治自杀少女

  荆州市公安局网安支队民警经过查证,了解到这名轻生少女的姓名和电话联系方式,并迅速将警情通报给江陵警方。

  江陵县郝穴派出所接警后,副所长雷建立带队展开搜救。

  26日下午6时许,民警找到轻生少女工作的婚纱店,了解到这名少女姓赵,是江陵县熊河镇人,经熟人介绍,到该店学习数码摄影技术刚一周时间,在外租住,已下班回家。4分钟后,在店主配合下,民警找到了少女。此时,距少女发第一条微博仅半小时。“见到她时,我不相信这孩子会干出这样的傻事,但她手腕上的几道伤痕证实这一切都是真的。”民警和店主立即将她送到附近医院进行诊治。

  经医生检查,少女动脉没有受伤,幸无大碍,医生对其进行包扎处理。

  为得到关爱而自杀

  小小年纪,少女为何要自杀?

  在民警耐心询问和引导下,少女说出了缘由。原来,自幼她的父母亲外出打工,一直与爷爷奶奶生活。童年缺少父母亲的疼爱使其性格孤僻,情绪低落,不善与人交流。

  上班后,她认为身边的人总是在孤立、排斥自己,遂产生了割腕自残来引起其他人注意、关心的念头。

  26日下班回家的途中,她购买一枚刀片,到租住处后便将左手腕割破并将流血的一组照片及文字,上传至自己的微博和QQ空间,照片被网友转播至网络论坛引起围观。

  闻讯赶来的少女母亲郑某,了解到事情的真相后,一把抱住女儿,泪流不止。民警开导鼓励少女要积极面对人生,并嘱咐其母亲对其多加关心和爱护。少女表示,以后不再做此类的事情。(《楚天都市报》记者 卢成汉 通讯员 姚怀胜)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