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44岁服刑男子在监狱猝死 家属怀疑系被打死(图)

来源:东南网 -- 2013-11-30 17:25:02 字号:TT

◆死者家属阅读鉴定意见书

  接见日,44岁的服刑男子苏明宝在漳州监狱猝死,而其死因成为家属与漳州监狱争论的焦点,家属怀疑被打死,而漳州监狱称系突发病发作所致。

  昨日,这一争论焦点的谜底被揭开:苏明宝并非被打死,系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致急性心力衰竭死亡。

  据了解,事发后,因对苏明宝死因有争议,最后应家属的要求,请了上海的司法部司法鉴定科学技术研究所重新鉴定死因。前几天,鉴定意见书从上海寄出,昨日下午被寄到漳州市检察院,而苏明宝的家属于昨晚7时许抵达漳州,拆封鉴定意见书。

  鉴定意见书“分析说明”为:尸体检验发现:死者心脏肥大,冠状动脉粥样硬化等,上述病变符合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并致急性、慢性心肌缺血的病理学改变。另检见死者急性肺淤血、水肿,伴漏出性肺出血,多器官淤血改变,符合急性心力衰竭的病理学特征。

  对于家属关于苏明宝被打死的怀疑,尸体检验显示,死者双侧肋骨多发性骨折,仅部分骨折部位轻度出血,胸腔内未见积血,骨折部位相应体表未见明显损伤,结合案情材料分析为濒死期抢救过程中所致。未检见致死性机械性损伤和机械性窒息的法医病理学改变。

  毒物检验均未检出常见药物、杀虫剂及毒鼠强成分。

  对于这一鉴定结果,苏明宝家属称,他们还需征询相关专家意见后方能确定接受与否。另外,他们已向漳州市检察院提出要求调看苏明宝死亡前48小时内的监控录像和监管记录。(海峡导报记者 林晓琪 蔡晶晶文/图)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