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山东省白酒行业食品安全追溯系统启动发布会顺利召开

来源:-- 2013-11-27 10:59:01 字号:TT

  2013年11月22日,由山东省轻工业协会、山东省白酒协会主办,上海防伪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上海天臣集团协办的“山东省白酒行业食品安全追溯系统启动发布会”在山东泰安东尊华美达大酒店隆重召开,标志着山东省“放心酒”工程又向前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山东省轻工业协会、山东省白酒协会会长李伟鸣,国家商务部市场运行调节司李维正、山东省商务厅市场运行处处长刘慧云、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高级工程师耿力博士、山东省白酒协会秘

  (山东省轻工业协会、山东省白酒协会会长李伟鸣发言)

  李伟鸣会长首先做了会议发言。他指出:食品安全是国家高度关注的民生大计,白酒行业作为食品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安全与否决定了整个食品行业的兴衰存亡。为切实维护酒类食品安全,2011年国家商务部推出了《关于推进酒类流通溯源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和《酒类流通溯源体系建设试点实施方案》,要求国内酒企都要建立“来源可查、去向可追、责任可究”的防伪追溯系统。山东省作为白酒生产和消费大省,理应在酒类防伪溯源建设方面做出表率。他表示,推动山东酒类追溯体系的建设,将是山东白酒行业今后很长一段时间内的工作重点,它不仅会对山东白酒食品安全防护体系的建设起到重要的作用,也必将加速山东酒类市场整顿和规范的步伐。他号召山东各骨干酒企能积极参与到酒类防伪追溯体系的建设中来,共同打造鲁酒“放心酒”工程,共同开创山东白酒食品安全建设新局面,为省白酒行业新的腾飞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上,国家商务部市场运行调节司李维正、山东省商务厅市场运行处处长刘慧云、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高级工程师耿力博士分别作了发言,上海天臣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徐良衡上台致辞并作了主题演讲,天臣研究院副院长王宗国和天臣集团市场营销总经理王浩分别做了天臣镭盾RFID及二维码防伪溯源系统技术报告和市场营销报告。


  (上海天臣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徐良衡先生致辞并作主题演讲)

  据了解,天臣酒类防伪溯源系统是通过RFID或二维码技术,对酒类产品的生产、仓储、物流和销售全生命周期的信息进行全面储存,真正实现生产有记录,过程留痕迹,质量可追溯,产品能召回的质量生产管理模式。它一方面能为行业主管部门、生产厂商、经销商提供快捷便利的溯源服务,另一方面让消费者更加方便的进行产品的真伪查询,真正做到防伪数字化,溯源信息化,流通环节透明化,市场管控精细化,既能有效保护企业的知识产权,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又能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上海天臣集团自1999年成立以来,坚持走科技为先导、创新为理念的发展道路,先后承担了20余项国家创新基金、国家863计划、国家火炬计划、国家五部委重点新产品计划、上海市重点科技攻关计划等政府科技和产业化基金,成为了上海防伪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依托单位,在防伪溯源、特种材料、移动电商、新能源等四大科技领域拥有国内外专利120余项,与国酒茅台、五粮液、复旦大学、公安部第一研究所等百余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学府、政府机构建立了中长期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启动发布会在热烈的互动交流中达到高潮。与会酒企纷纷表示会积极参与到防伪追溯体系的建设中来,山东泰山酒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扳倒井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兰陵酒业集团、山东花冠酒业集团有限公司还现场与天臣集团签订了意向合作协议书,成为推动山东白酒食品安全追溯系统建设的先行者。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