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加多宝关爱白血病孤儿 齐秦齐豫助力爱心再传递

来源:-- 2013-11-25 15:12:08 字号:TT

  中央电视台倾力打造的大型电视音乐公益节目《梦想星搭档》自播出以来,引发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在本期节目中,来自山东临沂的刘少华倾家荡产救助白血病养子的故事感动了公益嘉宾齐秦、齐豫,两姐弟将节目中赢得的公益基金用于资助白血病孤儿小明轩治病,爱心企业加多宝集团现场表示愿意再捐赠20万元继续帮助小明轩治疗白血病。

  齐秦(左一)齐豫(右二)关爱白血病孤儿

  加多宝集团人力资源与行政总经理夏楠女士代表企业现场捐赠20万元,用于帮助小明轩治疗白血病

  刘少华:“就算乞讨也要治孩子的病”

  2010年,刚出生就成为孤儿的小明轩被山东临沂的王立彬收养,成为这个单身养父宠爱的孩子。然而,养父王立彬在小明轩一岁多时,便因病去世,留下年幼的小明轩跟着80多岁的爷爷奶奶生活。随着年迈的爷爷奶奶逐渐失去自理能力,无法继续照顾小明轩,小明轩未来的生活牵动着全村人的心,邻村的刘少华便是其中之一。为了给小明轩一个温暖的家,刘少华决定收养这个可怜的孤儿,并当作自己的亲生儿子来疼爱,刘家也因为小明轩的到来而其乐融融。

  然而,厄运再一次光顾小明轩,也让这个虽然不富裕但也幸福的家庭陷入窘境。就在小明轩3岁时,被确诊为白血病,刘爸爸回忆确诊时的情景称:“感觉天都要塌下来了。”尽管如此,刘少华依然心存希望,因为这种病的治愈率达到80%,医院也有过治愈的案例,因此,治好小明轩的病,让小明轩健康快乐成长,成了刘少华最大的心愿。

  “需要30多万的治疗费,家里的粮食、种的树,养的小猪都给卖了,才凑了不到8万。”高昂的医药费,对这个普通的家庭来说,就是一道不可逾越的鸿沟,张少华的两个女儿不但想辍学帮助弟弟,更是愿为弟弟捐献骨髓:“再疼也愿意”。“我已经联系买家了,希望把房子卖掉,凑点医药费”刘少华平静的说,尽管倾家荡产,刘少华给小明轩治病的决心依然没有动摇。他说:“以后没有了治疗费,我就去乞讨,去找爱心人帮助,也要治好孩子的病。”

  加多宝:“让这种无私的爱得以延续”

  善良是人生沙漠中的指向标,心怀善念的好心人总会得到他人的帮助。得知刘少华倾尽所有为养子治病的事迹之后,不少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手。一直致力于公益慈善事业的加多宝集团,在《梦想星搭档》节目录制现场,向这位好养父刘少华捐助20万元,帮助小明轩继续进行治疗白血病。

  加多宝集团人力资源与行政总经理夏楠女士表示,从这两位养父身上,我们感受到了一种爱心接力的温暖,刘爸爸的无私父爱,更是激发了人们心中的善念。加多宝一致秉承“以善促善,人人公益”的企业公益理念,希望带动更多的爱心人士,共同参与公益慈善事业,此次捐赠,就是希望让这种爱和善念得到延续。

  一直以来,加多宝集团都在积极参与公益慈善,在扶贫赈灾领域,加多宝5年内3次做出亿元捐赠,帮助汶川、玉树和芦山灾后重建的事迹,给公众留下深刻的印象。在教育公益领域,“加多宝·学子情”持续13年帮助10175名优秀寒门学子圆梦大学。与此同时,加多宝也是国内首家开展员工月捐活动的企业,目前已有上千名员工自发参与月捐奉献爱心。可以说,加多宝集团一直用实际行动诠释“以善促善,人人公益”的企业公益理念。

  这一期的《梦想星搭档》播出后,资深公益人士评论称,加多宝集团不仅解了刘少华父子的燃眉之急,给了小明轩康复的希望,也通过联合明星,借助《梦想星搭档》节目平台,向公众传递了一种公益正能量,让更多爱心人士成为“促善”行动中的有力组成,有力的推动了“人人公益”美好愿景的实现。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