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名博齐鲁行:蘑菇如鲜花仿佛置身童话世界(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11-20 09:41:42 字号:TT

食用菌排队进入车间等待采摘

无菌生产车间

鲜花一样的蘑菇

育种车间

栽在花盆里的蘑菇

生机盎然在成长

    青岛新闻网11月20日讯  昨天,“品味山东——全国名博齐鲁行”采风活动一行走进山东荣丰食用菌有限公司。这里的真姬菇装瓶、接种车间,轰鸣作响的机器、一串串连接紧密的设施紧张而有效。公司董事长封金华介绍说:“你瞧,这些食用菌生长所用的‘土壤’,都是周围农户废弃的农作物秸秆”,这让博主们不由的都伸出了大拇指。

    博主@总裁语录:真没想到平常我们吃的蘑菇居然可以这样种植,看来就这么清爽,吃起来一定是绝佳美味。进入培养、栽培车间后,扑面而来的雾气、一簇簇莹白饱满的蘑菇,又让人觉得仿佛置身于童话中的美丽世界。多层立体式栽培架上摆满了白色的食用菌栽培瓶,多菇房中央控制系统和远程自动化控制系统,对温度、湿度、光照、二氧化碳发生量等做到了精确调控。据负责人介绍,这些食用菌从育种到成熟大约需要120天左右。

    荣丰公司成立于2007年,占地面积40万平方米,资产总额6亿元,员工800余人,以珍稀食用菌生产为主导产业,主要生产真姬菇(白玉菇、蟹味菇)、金针菇等品类,引进世界最先进的生产设备和生产工艺,实现多菇房系统中央控制和远程控制,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建立起了以北京、上海、广州、西安、郑州、深圳为中心,辐射全国的销售网络和完善的物流配送体系。公司4万吨/年食用菌智能型工厂化项目被列为2010年山东省级重点建设项目,构建起了“农作物秸秆回收利用——珍稀食用菌研发生产——有机肥加工——还原农田”的循环产业模式,形实现了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的统一,被列为2011年全国第一批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项目。

    “食用菌成长环境堪比人的生活环境,从线上下来的产品可以直接生吃,”荣丰食用菌有限公司生产事业部总经理齐佑国介绍,看到博主们不信,他顺手从样品上揪下几棵吃了起来,博主@人在旅途中:第一次见到了“生活如此幸福”产品,也只有这样的生产才会让消费者明明白白放心,吃起来更舒坦。

    据了解:东营目前工厂化食用菌生产企业13家,年生产能力30万吨以上,成为全国最大的工厂化食用菌生产加工基地,小蘑菇居然被东营人做成了大产业。(本网特派记者  张进刚)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