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西海岸东方影都现世界最大沙盘 造价千万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2013-11-19 14:23:04 字号:TT
青岛东方影都现世界第一大沙盘 造价千万
青岛东方影都现世界第一大沙盘 造价千万

    11月16日,青岛东方影都鹦鹉螺展示中心盛大开放,为了生动立体全面地向世界呈现青岛东方影都的全貌,万达集团斥资逾千万元,在青岛东方影都打造全球迄今为止最大面积的沙盘,面积高达405平方米,一举超过今年7月刚获得世界纪录协会颁发“世界最大”荣誉证书的佛山新城沙盘(占地141.3平米),刷新世界纪录,成为新的世界第一。

    位于展示中心核心位置的下沉式多媒体数字智能沙盘造价逾千万元,具备“中控系统,智能交通,真水系统,水中升降台,智能升降,智能开启”等六大先进功能,无论是技术还是创意,均属世界一流。

    多媒体数字智能沙盘长15米,宽27米,下沉30公分,为突出项目海景特色,真水区域采用玻璃钢结构,水深30公分模拟海洋效果,海面通过造浪系统模拟真实海浪的效果,水底装饰珊瑚、水藻等丰富的海洋生物,并加入遥控智能游艇强化观赏感受,观赏者可以亲自控制体验。

    沙盘路网采用拟真智能交通动态系统,路面布置动态行驶的汽车模型和智能地铁展示,车道配合LED灯光效果,加强参观者视听感受,让参观者拥有真实空间游览的效果。沙盘中部独具匠心地设计了钢结构水中升降平台,在光影变幻下,各个功能区随节奏渐次升起,VIP客户可走上升降平台,近距离感受青岛东方影都气势恢宏的动态景观。

    沙盘所在的青岛东方影都“鹦鹉螺”展示中心,设计灵感源自对青岛特色海洋文化的解读,“海洋活化石”以鹦鹉螺为原型,表达着青岛作为著名海滨城市鲜明的地域特点;螺身独一无二的完美曲线映射出青岛美丽、浪漫、现代的城市特征。展示中心占地面积达15000平方米,汇聚智能化形象展示、互动体验、贵宾接待等诸多功能,向世界全方位的展现青岛东方影都的全图。

    面向全球影视从业者、旅游爱好者的青岛东方影都,位于青岛市区西部,青岛东方影都是在深入了解青岛历史、文化基础上,结合国际一流设计和高科技打造的创新项目,充分体现了山东地方文化特色。

    青岛东方影都由万达集团投资500亿元建设,占地376公顷,总面积540万平方米,是全球投资最大的影视产业项目,也是世界唯一具有影视外景、影视制作、影视会展、影视旅游综合功能的项目,项目涵盖影视产业园、影视会展中心、汽车极限秀、万达城娱乐商业、星级酒店群、游艇交易中心等八大功能区。

    青岛东方影都建成后预计年接待游客2000万人次;直接创造3万个就业岗位,成为青岛乃至山东的文化中心、旅游中心、商业中心和生活中心,进一步成为世界的影视制作中心、影视文化旅游中心、时尚产业中心。青岛东方影都的出现,将改变青岛城市定位,使之成为世界级的影视文化旅游名城。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