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以行立言——福临门开启公益“新航线”

来源:-- 2013-11-14 14:16:23 字号:TT

   近日,中粮福临门助学基金2013年首场发放仪式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召开。在这次的大会上,除了顺利进行面向外经贸新老两批学子的资金发放外,中粮福临门还公布了与中国航天基金会携手举办的“福临门黄金产地玉米油航天品质见证之旅”,除向航天城赠送黄金产地玉米油外,还将安排优秀学生代表在12月现场参观嫦娥三号发射,并为学子们规划航天城参观等活动,这种助学与航天事业的巧妙结合广泛引发了大家的关注。

航天品质见证之旅勾勒公益新航线

    航天品质见证之旅勾勒公益新航线

    中粮福临门助学基金是中粮福临门在2012年启动的一项公益助学项目,强调“保障型”资助和“发展型”资助并重的原则,旨在通过为优秀贫困大学生提供四年全额学费资助,帮助其顺利完成学业,同时也通过提供社会实践、参观体验等活动丰富学生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社会工作能力,助力其拓展视野并更有自信地走向社会。基金运营一年以来,已为全国10大城市15所高校的300余名学子送去了温暖。在幸福延续的2013年,中粮福临门还在原基础上新增了对300名新生的资助,并通过为新老两批学子提供两倍于去年的金额——300余万元的资助,真正践行了爱心传递的品牌承诺。

    当然,“保障”只是第一步,中粮福临门从未停止过思考这个课题:如何才能让“发展”真正贯彻下去。继2012年举办参观中粮工厂、北京文化行后,作为助学基金的发起者和中国航天基金会战略合作伙伴的福临门提出了“福临门黄金产地玉米油航天品质见证之旅”这一创见性新计划,期望借势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与中国航天基金会的强大资源,为受助学子们提供更有意义的“发展”型资助。正如中国食品有限公司厨房食品品类管理部副总经理宋含聪所说,我们期望能以无私奉献、开拓创新的航天精神感染受助学子,继而助力他们增长知识、拓展视野;同时,相信这样人才与高科技的零距离接触对于双方而言,都是非常宝贵的经历。

    以行立言践行品牌心责任

    福特汽车公司前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小威廉•克莱•福特就曾说过:“好的企业与伟大的企业之间是有差别的。一家好的企业可以提供优秀的产品和服务;一家伟大的企业也可以提供优秀的产品和服务,但它还要努力地让这个世界变得更美好。”而作为大型央企中粮集团旗下重要品牌,中粮福临门也一贯如此严格要求自己,坚持以行立言践行品牌社会责任,为行业的发展、人们的幸福生活、世界的美好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除了秉承“品质安全幸福临门”的品牌理念,严于品质、精于科研,研发出福临门藻油DHA非转基因食用调和油、黄金产地玉米油等直供航天基地和奥运代表团的高品质油品,并惠及千家万户之外,中粮福临门更通过参与多维度的公益活动全面助力国民幸福生活。从2010年“送学子回家过年”大型公益活动和村官计划,到中粮福临门助学基金项目的启动执行,再到航天与助学有效结合的“福临门黄金产地玉米油航天品质见证之旅”新计划的推行,中粮福临门正在积极带动全社会对大学生教育的持续关注、引领行业健康发展、为民众带来幸福生活的道路上大步前行。

    企业做公益不难,但做好却不易。规划、执行、持续……任何一个方面均不可偏废,这就要求企业必须用全局的观点看问题,并持之以恒,才可能实现企业与社会的长远共存及繁荣。相信“福临门黄金产地玉米油航天品质见证之旅”新计划将是一个开拓创新的起点,通过整合各方优势资源,中粮福临门正在致力于至臻至善自身业务的同时,让每一个公益项目都能落到实处并努力尽善尽美,让幸福的光芒遍洒神州大地,为所有人“中国梦”的实现高举希望的火炬。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