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社会广告 > 正文

弘扬崂山非物质文化遗产 国内媒体关注崂山茶

来源:-- 2013-11-14 09:34:24 字号:TT

非物质文化遗产——崂山茶道风采

晓阳春董事长匡新先生接受上海电视台采访

崂山道教协会李会长接受上海电视台采访

    青岛新闻网讯 上海电视台《财富地理周刊》栏目组于2013年11月6日——9日在青岛进行为期三天的关于“崂山茶文化、道教文化及民俗文化”的探访录制节目。青岛晓阳工贸有限公司公司董事长匡新先生亲自接访,带领栏目组来访人员参观晓阳春有机茶园、崂山茶文化博物馆,太清宫等地,向栏目组介绍崂山茶的过去、现在和未来,以及崂山茶道的情况,并介绍了晓阳春崂山茶是如何带动茶农发展等相关咨询信息。

    据了解,崂山现有茶园面积达两万一千亩,王哥庄街道占全区面积的80%,其中晓望村茶园面积已达1100亩,种植区域内环境优美,气候适宜,土地肥沃,非常适宜优质崂山茶的生长。2002年已获得青岛市无公害农产品生产基地的认证,是全市唯一的茶叶生产专业村。青岛晓阳春更是众多茶企中的佼佼者,不仅在2008年荣获奥运会茶艺服务商与食品供应商,还成为即将到来的2014年世界园艺博览会指定供应商。

    上海电视台《财富地理周刊》栏目组此行分别采访了崂山道教协会李会长,崂山道乐、崂山茶领军企业晓阳春董事长及非物质文化遗产——崂山茶道的传承人匡新先生;此次探访崂山茶活动旨在大力弘扬崂山茶文化,道教文化,提高崂山茶的知名度、美誉感,稳定崂山茶的市场竞争力。(青岛新闻网记者)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