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社会广告 > 正文

青岛服务业税收占全市46% 成就业主导产业(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11-07 21:03:01 字号:TT

>>>>>>市发改委副主任张旭东网谈实录

    青岛新闻网11月8日讯 昨天下午,记者从本网民生在线获悉,服务业已经占青岛产业结构比例的49%,成为创造就业的主导产业,吸纳全市新增就业的60%,服务业税收占全市的46%。

    目前,青岛已经形成了“三二一”的产业结构,一产即农业比重占到4.6%,三产即服务业达到49%,其余是二产,主要包括工业和建筑业。青岛经济发展重要的是转型升级,加快县域工业化和推进环胶州湾服务业产业带的提质增量,实现二三产业双轮驱动、融合发展。县域工业化重点是推进十大功能区的建设。青岛市去年规划了龙泉、姜山、新河、南村等工业功能区。

    下一步,青岛主要通过龙头大项目带动产业链的差异化发展。功能区的一到两个主导产业,带动城镇化过程中农民增收、城镇做大,把市政府提出的十大产业链变成就业和增收的载体。同时,引进和布局一些汽车、航空、邮轮游艇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服务业是创造就业的主导产业,吸纳全市新增就业的60%,服务业税收占全市的46%,地方财税分成的61%。跟南方一些城市比较,青岛市服务业规模不大,竞争力不强,下一步要用好城镇化和放松服务业管制、扩大服务业开放等机遇,推进服务业的主体、载体和环境建设。

    主体建设方面,我市将引进更多的金融、信息、科技等高创收行业企业总部或分支机构,将文教卫体等公共服务业的产业化工作分离出来,降低门槛,实施政府购买公共服务,培育服务业大企业。载体建设方面,依托胶州湾东西北岸三大产业带,发展港口物流、金融商务和软件信息产业,把十个千万平米的工程做实做大,吸纳就业,促进增收。环境建设,一方面争取国家自由贸易、财富管理、港口航运等试点,同时逐个产业补齐政策短板,形成优势,包括实行生产型服务业与工业用地用水等同价政策。(记者 孙璐璐)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