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广告 > 正文

莱西拆违法建筑动真格 三年拆除近4万平(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11-06 20:40:27 字号:TT

执法人员正在清华园拆除违章车库

执法人员在平安人家小区拆除乱搭乱建

    青岛新闻网11月7日讯 日前,记者从莱西市城建局分管获悉,莱西市按照青岛市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清理违法建筑的总体目标,结合实际,强化措施,周密组织,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了清理违法建筑活动,取得了较好效果。据统计,三年共拆除违法建筑837处,建筑面积达到3.97万平方米。

    据了解,2012年,莱西市以市政府名义下发了《关于严厉查处违法建筑的通告》和《关于在全市集中开展清理违法建筑活动的通知》,召开了由各镇(街道)、开发区,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的清理违法建筑动员大会,对清理查处违法建筑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细化。

    在清理违法建筑工作中,莱西市根据各单位职能明确了职责分工,实行属地化管理,条块结合、以块为主,各镇(街道)、经济开发区主要负责人是清理违法建筑的第一责任人,并将清违工作列入市直部门和各镇(街道)、经济开发区的年度工作目标考核,形成了既各负其责、各司其职,又密切配合、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

    莱西市设立了专门的清违办公室,设在城建局,出台了《违法建设工程查处联动联办实施办法》,按照职责分工、分头监管、统一处罚的原则,实行周一例会制度,由分管领导牵头,将各执法职能科处形成监管网络,建立起快速反应、运行协调的建设工程管理工作机制。同时,坚持清违与“三化”相结合,对已拆除的违法建筑,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由所在村(居)委会根据城乡规划要求实行“三化”建设,城区主次干道两侧由城建局统一规划建设。近年来,先后在已拆除的违法建筑地块上建设绿地、硬化地面1万余平方米。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