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宜兴职场,别做情绪的奴隶

来源:-- 2013-11-06 17:33:10 字号:TT

    身处职场,我们免不了要碰到各种各样的人和事,也许有些事会让你觉得委屈,觉得愤怒,恨不得一下子爆发下,但是这在职场中却是很正常的事情。有句话说得好,你无法改变天气,却可以改变心情;你无法控制别人,但能够掌握自己。操之在我。

    但是,想要要理智地控制自己的情绪,做自己情绪的主人,保持平和的心境,与同事友好相处,实在很难。我就是这样一个人,刚开始参加工作的时候,可以说是一个完全按照规则办事,容不得一丝改变的人。对于我来说,错就是错,对就是对,规则制定了就是为了遵守的,容不得一丝的变通,遇到问题就大声说出来,可想而知在人际关系处理时会遇到各种问题。我曾经也苦恼过,难道我的作法是错误的吗,后来遇到了来就业宜兴人才网()的职业顾问曾老师,我把我的苦恼向他倾诉了,他也告诉我很多。其实我的作法并没有错,只是缺少一份变通,很多事情是可以有多种处理办法的,遇事要灵活行事,不要那么僵硬,有时可以退让一下,给对方改变主意和态度的机会。

    在职场中,切勿做情绪的奴隶,特别要注意以下几点:

    用理智控制你的情绪

    如果在收到不公平对待时,你怒气冲冲地找上司或什么人表示你对他的安排或做法不满,很可能把他也给惹火了。所以即使感到不公平、不满、委屈,也应当尽量先使自己心平气和下来再说。也许你已积聚了许多不满的情绪,但不能在此时一股脑儿地抖了出来,而应该就事论事地谈问题。过于情绪化将无法清晰地说明你的理由,而且还使得对方误以为你是对他本人而不是对他的安排不满,如此你就应该另寻出路了。

    增强理智感,可以使我们遇事多思考,多想想别人,多想想事情的后果,认真对待,慎重处理。当想与人争吵时,也可反复提醒自己:“千万别发怒,要冷静。”这样,就可以遏制情绪冲动,避免不良后果。

    注意抱怨的场合

    人有时会很自然地改变自己的看法,但是如果有人当众说他错了,他会恼火,更加固执己见,甚至会全心全意地去维护自己的看法。所以场合很重要,也许有时候问题并不是很严重,在理由充分的情况下可能会有所改变,但如果公开来说会使自尊心受到了威胁。发泄情绪时,要多利用非正式场合,少使用正式场合,尽量与上司和同事私下交谈,避免公开提意见和表示不满。这样做不仅能给自己留有回旋余地,即使提出的意见出现失误,也不会有损自己在公众心目中的形象,还有利于维护上司的尊严,不至于使别人陷入被动和难堪。(来就业人才网)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