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食品频道> 头条资讯 > 正文

青岛集中查餐厨垃圾去向 怡情楼万和春中枪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11-06 09:10:52

剩饭菜倒哪儿了饭店称“不知”

      早报讯昨天下午,市市政公用局牵头组织7部门检查市北区餐饮企业的餐厨垃圾收运情况,结果连查怡情楼海鲜巨无霸、万和春、翠峰苑等3家饭店,饭店方都提供不出有效的《餐厨垃圾收运协议》,被执法人员责令限期3天整改。

现场1

    20分钟等来空白协议

    昨天下午2时许,联合检查组执法人员先来到了宁夏路80号的怡情楼海鲜巨无霸突击检查。执法人员亮明身份后,要求酒店工作人员找经理拿出酒店签订的《餐厨垃圾收运协议》和《餐厨废弃油脂收运协议》。

    在等候了20分钟后,酒店管理人员才现身,将两份协议出示给执法人员。执法人员发现,该酒店出示的《餐厨垃圾收运协议》竟然是份只有酒店盖章的空白协议,而且是酒店与市南区环卫清洁总公司签订的协议,里面没有收运价格等内容,更没有市南环卫清洁总公司的盖章。“餐厨垃圾收运实行的是属地化管理,你们酒店在市北区,怎么跟市南环卫签协议呢?而且对方连个章也没有,这是不符合规定的,你们应该跟辖区的环卫公司签订协议。”执法人员当场指出了这份空白协议的诸多可疑之处。

    酒店的负责人声称,负责管理文件的工作人员正在休假,所以无法提供协议原本,她只拿来了复印件。因为提交的协议无效,执法人员对怡情楼海鲜巨无霸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限期在3内日整改完毕。“该酒店必须在3日内与市北环卫公司签订协议,并且今后的餐厨垃圾也必须由市北环卫公司收运处置。”市北区城管局环卫办主任许明秋说。

    现场2

    等半小时不见负责人

    下午3时许,执法人员来到了台东八路的万和春排骨米饭店,对该店一名工作人员说明来意,该工作人员称自己刚来这个店不了解情况,她会立刻联系相关负责人。

    执法人员在等待了10多分钟后,这名工作人员向执法人员出示了《餐厨废弃油脂收运协议》,执法人员表示该协议符合规定,但工作人员却无法出示《餐厨垃圾收运协议》,称该协议由公司的另一负责人保管。当执法人员追问时,该工作人员表示持有《餐厨垃圾收运协议》的那位负责人正在赶过来。

    在等待的过程中,青岛北洁环境卫生有限公司副总刘海川说,市北区的五六家万和春排骨米饭店,均没有与该公司签订《餐厨垃圾收运协议》,不知道该工作人员称的协议从何而来。“这么大的一家店,餐厨垃圾的处理费每月在500元左右,自从2006年有关部门制定了关于餐厨垃圾处理规定之后,至今已经7年了,万和春从来没有向我们公司缴纳过处理费。”刘海川说。

    又等了约20分钟后,该店的工作人员仍没能出示符合规定的《餐厨垃圾收运协议》,执法人员对万和春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其在3日之内与市北区有资质的环卫公司签订收运协议。

    现场3

    负责人一问三不知

    随后,执法人员来到了翠峰苑火锅店,要求查看餐厨垃圾的收运协议,工作人员答复说,这些协议由负责人张某保管着。等待了10多分钟后,火锅店负责人张某赶到,跟万和春的情况相同,张某也拿不出酒店的《餐厨垃圾收运协议》。“我们的餐厨垃圾都是交给固定的环卫公司处理的,但具体交给哪个公司处理我不清楚。”张某解释,但餐厨垃圾去向他说不出来。执法人员当场给翠峰苑火锅店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张某表示他们将尽快跟环卫公司签订收运协议。

    从今年10月25日开始,由市市政公用局牵头,组织食安办、食药、公安、环保、城管、畜牧等10部门联合检查全市餐饮企业的餐厨垃圾收运情况。“对还没有签订餐厨垃圾收运协议的餐饮单位,联合检查组会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他们限期整改,目前我们已经下发了16份整改通知书。在限定期限内不整改的话,后期最高将给予3万元罚款。”市市政公用局环卫处赵副处长说,市民也可拨打12319热线进行举报。

更多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食品黑榜 青山羊顺风肥牛马家火锅上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