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隧道公交乘客直呼乱 上车靠抢每天像打仗(图)

来源:QTV-今日-- 2013-11-05 05:35:07 字号:TT

隧道公交乘客直呼“乱” 上演“争夺战”

   隧道公交,是连接市区和黄岛的公共交通枢纽。因为方便快捷,价格优惠,深受欢迎。不过近日,家住市北区的王女士给《今日》打来热线说,自己在长途汽车站乘坐隧道8路车时,因为人多拥挤腰都给挤伤了,现场实在是太乱了。真是这样吗?

    早上7点,记者来到隧道8路市区首站:长途汽车站站点,很多乘客早已等候在这里。27岁的小李家住在附近,因工作需要,从上个月开始,他每天一早都要去灵山卫。不过,说起这一趟乘车经历,小李直摇头。

    7点40分,一辆隧道8路公交车从远处开了过来,原本毫无秩序站在马路上等车的乘客,突然一下子聚拢到了一起。

    你挤,我也挤,一时间,乘车演变了一场“争夺战”:为了能“冲出重围”,有乘客的包、衣服甚至都被挤了下来。几位年龄稍大的乘客,只能“自甘落后”。

    记者注意到,车内的乘客确实不多,但大家为什么还这么着急上车呢?乘客表示,乘坐隧道8路的乘客大多是到终点站才下车,整个行程得1个多小时,如果全程站过去,实在有些累,这么卖力挤就是为了上车能有个座。

    而因此而引发的口角冲突,每天都会上演。7点56分,又一辆隧道8路公交车开了过来,与上一趟一样,乘客们仍互不相让,其中就有两名乘客争吵了起来。

    记者在现场连续等了6趟隧道8路车,全都无一例外。对此,司机们也表示无奈。他们说,隧道8路车大约每8分钟发一趟车,但到了早高峰时段,因为路上堵车,长途站的发车间隔就会增大,再加上隧道8路车是此处唯一一趟直达灵山卫枢纽站的车,乘客自然不少。

    记者注意到,不少乘客为了能占据有利位置,甚至都站到了马路中间,看起来非常危险。现场也没有设置护栏、引导员等。

    现场这秩序确实有点乱,有关部门得想个法子了。其实,市民自觉排队乘客在岛城并不少见,比如33路,318路等等,乘客在抱怨拥挤的同时,是不是也应该反思一下自己,路途长这是客观事实,但不能因此就“人云亦云”,形成“你挤我挤”的恶性循环,也许你的一个文明举动,就能带动大家,为什么不试试呢?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