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侯振国爱心团队”:播下一颗爱心 收获蓬勃大爱

来源:-- 2013-11-02 16:11:09 字号:TT

    内容摘要: 今年49岁的侯振国是爱心团队的发起人和领导者,他有着“进供销社、入武装部、干海员、做国企”的丰富阅历。2008年受聘于河北新利公司任常务副总经理。在为企业带来财富的同时,不忘社会回报,并把“立业、立德、利天下”作为企业和个人前行的最高标准。

    侯振国在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书上签字(形象网 程培茗 摄)

    形象网讯 (程培茗)近日,在河北省廊坊霸州市华夏民间收藏馆广场前,一场火热的千人志愿捐献造血干细胞活动正在进行。“侯振国爱心团队”发起人侯振国在活动启动仪式后率先进行了捐献造血干细胞现场采样。

    这仅仅是“侯振国爱心团队”五年来无私奉献爱心的一个感人片段。“侯振国爱心团队”成立五年来,共计关注贫困学生517人,扶助贫困家庭160多个,救助13名大病患者,对8个大病患者家庭实施“一帮一”的爱心行动,每月提供生活补助金1500元,同时给134名成绩优异的学生予以资助,5名白血病患者和1名心脏病患者还在救助中,总计向社会捐助500多万元,先后让500多个贫困学生重返课堂,给700多个家庭带来了社会的温暖。

    让凝结的爱发挥更大的力量

    今年49岁的侯振国是爱心团队的发起人和领导者,他有着“进供销社、入武装部、干海员、做国企”的丰富阅历。2008年受聘于新利公司任常务副总经理。在为企业带来财富的同时,不忘社会回报,并把“立业、立德、利天下”作为企业和个人前行的最高标准。

    回忆起“爱心团队”成立的初衷,勾起了侯振国心中沉淀已久的往事。2008年,在贫困家庭走访中,发现一户住在出租房的三口之家。一家人为了给四岁的患先天性心脏病的儿子看病,房子也给卖了,到了举债无门的境地。

    回到公司,侯振国逐个给公司的20名中层干部打电话,“假如5000元钱,可以挽救一个幼小的生命,你会不会慷慨地拿出来?”“会!”每名中层干部都斩钉截铁的回答。就这样在侯振国的带领下,公司20名中层干部,共捐款12万元,为张一凡垫付了全部的医疗费,使绝望中的家庭重新燃起新生活的勇气和希望。

    “通过这一点,我感觉靠一个人还是渺小的,一个人帮大家可能有点力不从心,但大家团结起来帮助一个人,力量还是蛮大的。”说起这些,侯振国有感而发,目光中永远透着一股坚定和刚毅。

    用感恩的心回报社会

    侯振国1964年出生在唐山市丰南区唐坊镇一个普通工人家庭,曾经亲身经历并感受了无情的灾难夺去亲人生命的巨大悲痛和大灾面前全国人民献给唐山人的无疆大爱。“母亲最常对我说的话就是,乡亲们没少帮忙,要懂得感恩”。母亲的话让他树立了回报社会的决心。

    2008年,侯振国到霸州工作后,经济状况进一步好转,更加热心社会慈善事业。截至目前,他已累计捐款150万元,挽救了几十个家庭。因家庭困难面临失学的马雪、被脑瘤病痛折磨的周鑫浩等,都先后获得他的捐助。

    侯振国的慈善情怀带动了众多和他一样怀有感恩社会思想的一批人。2008年,在侯振国的倡议下,霸州市新利钢铁公司的几百名弟兄自愿加入侯振国爱心团队。他们根据自身情况,每月从工资里拿出100元—10000元,每月筹集善款8万余元作为爱心基金存入霸州市信安镇爱心救助基金,该基金由信安镇镇政府统一监管,专项资金定向使用。

    侯振国并不满足于目前爱心团队已经取得的成绩,为了筹集更多善款,他首先以身作则主动“戒烟”,把用于买烟的支出全部捐献出来。钢铁公司的32名厂部级领导也积极响应“戒烟捐款”。只此一项每月就为基金会增加3万余元的善款。此外,他还通过各种渠道为爱心基金会募集筹款。

    随着爱心团队影响力的逐步扩大,许多社会爱心人士主动加入其中,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侯振国还希望将爱心基金会的奉献精神发扬光大,把基金会作为一个长久的事业去做,让基金会走出信安,走出霸州,走出廊坊,乃至走出河北走向全国,发动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到慈善事业当中。

    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并不难,但多年坚持不懈地做好事,却不是件容易的事情。“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侯振国一直坚持这一人生理念。用行动感染身边的人,用爱心温暖需要帮助的人,在廊坊这块土地上播下了一颗爱心的种子,正在收获着一片蓬勃的大爱。(来源:形象网 )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