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站公告 > 正文

蔚蓝海洋帆船赛在青举行,传承奥运,逐浪扬帆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10-28 15:23:51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讯  青岛蔚蓝海洋帆船赛于26日在青岛浮山湾拉开帷幕。全国各地帆船精英将在为期2天的比赛中进行激烈角逐,争夺“元老杯”“家庭杯”“企业家杯”“帆船公开争霸对抗赛”四个奖项。

    本次青岛蔚蓝海洋帆船赛吸引了包括2008北京奥运会帆船鹰玲级女子参赛运动员李晓妮、王茹等及钟海龙、崔旭东、李茂峰等退役老航海人在内的近百余名运动员及帆船爱好者参赛,最小的参赛队员才12周岁。

    据悉,“元老杯”“家庭杯”“企业家杯”三项赛事采用珐伊26帆船。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元老杯”由李军团队获得冠军,赛前元老杯的夺冠热门钟海龙团队获得亚军。“家庭杯”冠军由杨弘团队夺得冠军,亚军由李茂峰团队获得。全国企业家参与的“企业家杯”冠军则由青岛远东机动艇有限公司队夺得,来自南京的南京白下区愚意陶意中心队则获得亚军。

    本次青岛蔚蓝海洋帆船赛最大的亮点在于“帆船公开争霸对抗赛”,“帆船公开争霸对抗赛”采用的是奥运会比赛用船:鹰玲级和伊利奥特级帆船,比赛没有时间限制,并在海上进行船体之间的对抗。

    经过三轮的激烈争夺,“帆船公开争霸对抗赛”的冠军由杨弘、赵宁、刘波三人组合夺得,而有奥运参赛选手李晓妮、王茹的陈晓虎团队获得亚军。

    据赛事组委会介绍,青岛蔚蓝海洋帆船赛,是得到官方及民间共同大力支持传承奥运精神的赛事,以推动青岛乃至全国的帆船运动为宗旨,探寻在青岛滨海港湾孕育出的独特奥运理念和价值的自主品牌帆船赛事。同时,也是青岛帆船史上一次老航海人隆重盛会的赛事,引领老航海人、企业家家庭、帆船爱好者积极参与并推动帆船运动发展,并希望为青岛留下珍贵的帆船财富,以推动中国帆船体育运动继续奔跑。(青岛新闻网记者)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