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亚洲大学生魔术交流大会开幕

来源:-- 2013-10-28 17:46:24 字号:TT

    10月25日,中国北京亚洲大学生魔术交流大会在华北电力大学正式拉开大幕。为期三天的交流大会中,来自马来西亚、泰国、印度尼西亚、韩国、香港、台湾等亚洲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将分成近景组和舞台组,角逐“金长城杯大学生奖”。颁奖仪式将于10月27日举行。

    中国北京亚洲大学生魔术交流大会活动由文化部艺术司、中国青年报社、北京市文化局、北京市昌平区人民政府等多家单位共同主办。北京市文化局局长陈冬在致开幕辞时说,亚洲大学生魔术交流大会拟两年举办一次,与中国北京国际魔术大会隔年举办。“举办大学生魔术交流大会,旨在通过中国与亚洲大学生魔术爱好者、世界魔术大师的交流与沟通,促进魔术产业成长与进步,更好地挖掘北京的文化资源,加强城市品牌建设,推动北京市文化事业的发展与繁荣”。与此同时,昌平正以此为契机,吸引越来越多魔术师的目光,着力建成集魔术演艺中心、魔术体验交流中心、魔术博物馆、魔术道具研发生产基地为一体的北京魔术城,实现魔术演出和魔术交流活动常态化,进一步塑造“魔术之都”的文化品牌形象。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魔术“比武”邀请了包含世界魔术大会(FISM)荣誉主席埃瑞克·艾斯文,2001年墨尔本近景魔术比赛冠军西蒙·柯奈尔,美国年度最佳中距离魔术师凯特琳,1993年魔术城堡年度魔术师杰夫·麦克白,2007年中国杂技魔术最高奖金菊奖金奖得主曲蕾在内的20个国家和地区的魔术大师,担任比赛评委或表演嘉宾。FISM荣誉主席埃瑞克·艾斯文、美国Chavez魔术学院校长、美国魔术城堡艺术总监、美国魔术师城堡年度讲师戴尔·沙尔瓦克、韩国东釜山大学魔术教授安田佑嗣先生、FISM世界魔术大会冠军、6次好莱坞魔术城堡年度魔术师迈克·阿玛、1983, 1991, 2003 三次蝉联The Magic Circle年度近景魔术师迈克尔·文森特这5名国际魔术大师还在开幕式上被聘为北京魔术学校和中国高校魔术社团联谊会国际顾问。

    同时,这些来自世界各地的魔术师在这场“魔幻秀”上纷纷拿出本身的看家本领: 2011中国杂技魔术最高奖金菊奖金奖得主胡金玲将昌平“魔术之都”的称号融入本身的表演;“台湾博神”罗宾的《魔幻脱口秀》逗得观众们捧腹大笑;压轴的表演者被誉为“世界三大魔术师之一”的杰夫·麦克白为在场的观众带来“杰夫的魔法世界”更是将全场观众的热情推向了高潮。

    2013年9月份举办的中国北京亚洲大学生魔术交流大会(中国风云会),吸引社会各界的关注,为本次活动营造了良好的魔术氛围。中国风云会上,还召开了中国高校魔术社团联谊会筹备会。在本次活动开幕式上,还举行了中国高校魔术社团联谊会揭牌仪式。联谊会是由中国青年报社、北京市昌平区人民政府,联合两岸三地50所高校魔术社团发起成立的大学生魔术文化交流平台和非盈利性机构。联谊会成立后,将以魔术文化为媒介,开展魔术表演、国际大学生魔术交流等公益活动,搭建中国大学生魔术师与世界交流的平台,促进中国高校魔术社团和青少年魔术爱好者的文化交流,培养青少年魔术人才,推动我国魔术产业发展。

    本次中国北京亚洲大学生魔术交流大会为期三天,将通过开闭幕式嘉宾表演、聘请北京魔术学校和中国高校魔术社团联谊会国际顾问、举办近景及舞台比赛、 设立“北京青年魔术师之夜”魔术沙龙、开设魔术讲座与培训课程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为魔术爱好者带来新奇的魔幻体验,丰富市民的文化生活。其中“青年魔术师之夜”更是通过在成立中国高校魔术社团联谊会的基础上筹备建立“青年魔术爱好者联盟”,扩大昌平“魔术之都”在青年群体影响力、凝聚力,探索小剧场常态化演出模式,丰富昌平市民精神文化生活。10月27日将要在华北电力大学举办的中国高校魔术社团联谊会培训班暨北京魔术学校示范课程研讨实验班,将是国内开创的魔术学校培训课程,由世界著名魔术学校校长戴尔·沙尔瓦克领衔的六名嘉宾将从魔术的各个角度为魔术爱好者们带来《国际魔术课程》、《舞台魔术基础课程》、《如何创作给大众表演的魔术》、《完美的纸牌魔术》、《七个秘密》、《表演医师》这些课程。

    据了解,昌平区为实现建设首都“全国文化中心”和京北创新中心、国际科教新城的发展要求,努力打造文化产业新的增长点。通过举办中国北京国际魔术大会和中国北京亚洲大学生魔术交流大会,以大会带项目、以项目带产业;国家大马戏院也会在不久的将来落户昌平,成为全国马戏、杂技、魔术的重要演出基地;昌平区更是积极编辑、制作魔术图书、动漫、影像等衍生产品,推进旅游业、服务业、动漫产业等其它行业联动发展,实现魔术文化创新与科技创新“双轮驱动”,促进魔术产业的长远发展。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