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 正文

苏宁校园招聘全面启动 岗位要求呈现O2O特色

来源: 2013-10-22 12:05:28

    

_MG_8814.JPG

苏宁云商副董事长孙为民在演讲

    布局决定格局,人才决定未来。就在高校求职如火如荼之际,苏宁发出全球校园招聘令,并打出董事长张近东亲带管培生,精英人才直通硅谷计划,一马当先抢占校园招聘制高点。今年苏宁将大手笔延揽互联网人才,全速推进O2O融合和开放平台,推进苏宁的互联网零售转型。

    作为全面转型互联网零售的一年,苏宁今年1200十二期校园招聘开辟了大量新鲜岗位和前沿岗位,涉及规划、管理、业务、技术四大类共计60多个岗位。同时,苏宁为校园精英开辟的速成通道,将让他们来公司充分感受到“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的开阔发展空间。

    主管人力资源的副总裁孟祥胜表示,今年校园招聘的人才结构相比往年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主要是为适应“一体两翼”的互联网转型需求,重点是O2O和开放平台,今年四季度苏宁将推出互联网化门店——“云店”,把门店开到消费者的口袋里、客厅里去,并通过开放平台“苏宁云台”,将自身物流、信息流和资金流等资源全面向社会开放。所以,苏宁招聘的人才一定要是校园里的精英,有很强的技术能力和创新精神,热衷于探索互联网的前沿技术。

    今年苏宁招聘的岗位令人耳目一新,新鲜职业、前沿研究人才层出不穷,大改以往传统零售业风格,其中交互设计、数据库工程师、前端开发工程师、视觉设计、网络运维、用户体验分析师等让苏宁全面互联网化的战略一览无余。

    即使是传统的零售业岗位,但在岗位职责方面也发生了变化,比如采购管理工程师的职责除了负责家电、3C外,还重点提及了“日用百货、图书、母婴、虚拟等产品的研究与分析”,商业广场也增加了“招商运营”岗位等,这都是为了因应苏宁向全品类、全渠道转型的需要。

    而最吸引在场学生眼球的非今年新推出的管理培训生计划和信息精英硅谷直通车莫属,他们将成为培养核心管理人员和技术大拿的前沿阵地。据孙为民介绍,今年苏宁将从海内外知名高校中选拔100名优秀本科生、研究生,由董事长张近东及公司总裁级高管一对一带教指导。苏宁为管培生制定了快速成长路径,管培生计划将成为培养事业部、中心、大区第一负责人的核心高管的摇篮。

    此外,苏宁全球首个海外研究院——硅谷研究院将于今年四季度正式启用,重点研究语义搜索、大数据、云计算等前沿技术和未来商业模式。苏宁今年招聘的技术牛人将有机会获得研究院的互联网领域国际顶级人才指导,参与硅谷研究院项目研发。

    随着苏宁O2O融合的推进,今年四季度苏宁将在互联网化门店1.0版本——苏宁云店,大量互联网化的店面管理人才也将成为苏宁招聘关注的重点。苏宁已经成为国内的O2O融合实践的前沿阵地,而这些互联网门店管理人才将有机会接触和学习到最前沿的O2O知识。

更多
-
相关链接

上一篇:苏宁抢夺金融高材生 为互联网金融储备人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