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十二位全国书协主席首次联袂创作《十二生肖书法真迹》

来源:-- 2013-10-14 13:58:50 字号:TT

中国书法历史悠久,书体沿革流变,书法艺术异彩纷呈。从甲骨文、金文演变而为大篆、小篆、隶书,至东汉、魏、晋的草书、楷书、行书诸体,书法一直散发着独特的艺术魅力。在当代,书法依然是中国乃至亚洲人民最熟悉和喜爱的艺术形式,拥有广阔长远的发展潜力。

中国嘉德2010秋季拍卖会上,王羲之草书《平安帖》以3.08亿元成交,创下了书法拍卖的世界纪录。近十多年来,书法投资每年以30%的回报率,上亿元的拍卖成交额,远超地产和股票投资。现如今,书法投资大都以“当代名家书法”为主,而当代名家书法都出自于全国各地的中国书法家协会的“主席”作品,他们“书法真迹”一般只在展览会上展出,从不交易销售,平时难得一见,想珍藏只能花高价登门求字,所以每位“书协主席”随便一幅作品,都是书法界公认最具价值潜力的“天价名作”。

为进一步发扬书法艺术,为文化产业创新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北京现代收藏艺术馆、搜藏天下搜藏网共同举办首届十二生肖艺术节,特邀中国书法家协会各省、直辖市共十二位书协主席首次联袂创作《十二生肖书法真迹》。

名称:十二生肖书法真迹之《子鼠迎喜》

作者:山西省书法家协会主席·石跃峰

“鼠”为十二生肖之首,善于积攒财富。《子鼠迎喜》作品是石跃峰主席以动势,虚实映带处理得自然真率,不露痕迹。石跃峰善写草书,所作能狂而不怪,足见对笔墨的驾驭功力。

名称:十二生肖书法真迹之《丑牛扛鼎》

作者:云南省书法家协会主席·郭

“牛”温和宽厚,既有悲天悯人的情怀,也有任劳任怨的耐力。《丑牛扛鼎》作品是郭伟主席是对牛精神的一种赞颂,法度严谨;体势中的雄强掺入了静穆,故稚拙中更见凝重。

名称:十二生肖书法真迹之《寅虎生威》

作者:江西省书法家协会主席·毛国典

“虎”为百兽之王,威风凛凛,领导力十足。毛国典主席创作的《寅虎生威》作品,不仅借鉴了简书的表现手法,而且吸纳了晋唐写经、小楷乃至瘦金体的笔法,清丽娟秀、劲健遵媚。

名称:十二生肖书法真迹之《卯兔吉祥》

作者:吉林省书法家协会主席·毕

“兔”是嫦娥怀中的吉祥玉兔,性格温顺敏感。通观毕政主席的《卯兔吉祥》字墨,如风过春草,润物无声。笔法提按分明,牵丝劲挺,墨法或浓或浅,笔力匀称,成字浮透有致。

名称:十二生肖书法真迹之《辰龙盘宝》

作者: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辽宁省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聂成文

“龙”是十二生肖中最为威严的神兽。《辰龙盘宝》作品是聂成文主席突出点法的结字方法,兼山谷草书的长枪大戟之特征,在用笔上不乏旭素狂草的恣意之作,纵情挥洒,大朴大雅。

名称:十二生肖书法真迹之《巳蛇奉禄》

作者:青海省书法家协会主席·王庆元

古代相传,蛇造访过的人家,会变得富有。王庆元主席创作的《巳蛇奉禄》作品,在艺术家微妙把握和超然的感悟中,体现的决不是构架的随意摆布,而是造意与造境之上的艺术大成。

名称:十二生肖书法真迹之《午马当先》

作者: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海南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吴东民

“马”拥有强健的体魄和超群的速度,午马当先,当仁不让。《午马当先》作品是吴东民主席以瘦硬刚健而含婀娜,骏发而动,险峭而奇,内敛而跌宕,情动于笔墨之间,堪称珍品。

名称:十二生肖书法真迹之《未羊开泰》

作者:宁夏省书法家协会主席·郑歌平

“羊”在中国民俗中“吉祥”多被写作“吉羊”。“泰’为卦名,乾下坤上,天地交而万物通也。郑歌平主席的《未羊开泰》作品,中正文雅,笔法细腻,流贯一体,是不可多得的佳作。

名称:十二生肖书法真迹之《申猴献寿》

作者:湖南省书法家协会主席·何满宗

猴性喜桃,寿桃则长生不老的仙品。何满宗主席的《申猴献寿》既夸赞猴的聪慧机敏,也深深融入了长寿的祝愿。在深入承袭古代名家书法精髓的同时,尽显湖湘书法浪漫豪放的特色。

名称:十二生肖书法真迹之《酉鸡报晓》

作者:重庆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刘庆渝

酉鸡报晓,雄鸡报晓天下白。期冀鸡属相的人能够以恒为念,勤勉前行。刘庆渝主席创作的《酉鸡报晓》书法作品,用笔灵动,结体遒美,错综有致,枯润相生,形、意皆为上等。

名称:十二生肖书法真迹之《戌狗旺财》

作者:新疆书法家协会主席·于小山

“狗”是人类千年良伴,拥有这一高贵品质的人,家和业兴,财运极旺,令人艳羡。于小山主席的《戌狗旺财》作品,苍劲凝练,动静结合,尽显数十年之书法功力与畅达的艺术情操。

名称:十二生肖书法真迹之《亥猪拱福》

作者:贵州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包俊宜

“猪”为宽仁待物的象征,拱福自有福到的寓意。包俊宜的《亥猪拱福》书法,方劲润圆大小参差变化感极强,章法上揉以北碑汉隶意味形成了独自的风格,笔法精致、变化自然。

 

每位“书协主席”都是国家级书法家,12幅“生肖真迹”代表书法界最高水平目前市场上销售的书画作品,大多以高仿字画为主;就算有“名家真迹”,也仅是某个协会的会员作品。而“中国书法家协会”作为中国书法界最高级别的“艺术殿堂”,会员人数1万多人,能成为“书协主席”只有52人,每位“书协主席”都是中国书法界泰斗级的领袖人物,只要他们每写一个字,就能震动拍卖会,几十万,上百万的天价作品屡屡出现。今天,当12位全国“书协主席”创作《十二生肖真迹》时,代表的不仅是中国书法艺术最高水平,更是中国书法界12位泰斗人物首次联合创作的生肖巨大,规模浩大,前所未有。

十二生肖是每个中国人的生命图腾,每个生肖都寓含着自己的祝福。当12位“书协主席”从幕后走向台前,第一次公开露面创作《十二生肖书法真迹》时,这是千年来“中国书法”和“十二生肖”最灿烂的一次书法艺术结合,让每个人都能在古老书法艺术里,领略到自己的生肖祝福。12位“书协主席”个个都是国家级书法家,要么不创作,要创作就使出平生最高书法功力创作,他们笑言《十二生肖书法真迹》可是平生得意之作。

《十二生肖书法真迹》一经发布,就受到广大收藏爱好者热捧,供不应求,部分网站以预定为名骗取网友定金,主办方提醒各位收藏爱好者,搜藏天下为该套书法作品的唯一指定互联网发行、销售机构,请广大收藏爱好者擦亮眼睛,切勿上当受骗。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