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天气 > 正文

强冷空气今天下午袭来 市区最低温将降至9℃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0-14 04:45:01 字号:TT

强冷空气今天下午袭来 市区最低温将降至9℃

    三天大风刮来岛城秋风景

    14日到17日强冷空气将致市区气温跌破10℃ 岛城进入枫叶渐红层林尽染的深秋季节

    从今天下午开始,一股强冷空气将开始影响岛城,将把我市的天气带入深秋。市区的最低气温将首次降至10℃以下,郊区最低将降至5℃。这场降温将一直持续到17日,直至17日下午气温才会有所回升。

    气温降幅最高达10℃

    “来自北方的强冷空气将席卷整个北方,青岛也在其中。”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介绍,受强冷空气影响,14日下午到16日上午,强冷空气将带来强烈的北风,市区6到7级阵风8级,海上7到8级阵风10级,气温显著下降,平均降温幅度可达8到10℃。15日白天最高气温全市在13℃到15℃,16日到17日最低气温市区9℃左右,其他区市5℃到8℃。16日下午北风风力逐渐减弱,17日冷空气对我市的影响结束,气温小幅回升。

    东北华北北部降至0℃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今明两天,大风天气将席卷我国北方的大陆及海洋。中央气象台同时发布海上大风黄色预警。未来3天,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我国江南北部及其以北大部地区气温将下降6℃到10℃,局地降温12℃以上。预计此次降温过后,东北地区、华北北部气温将降至0℃以下,华北南部、黄淮等地的最低气温将降至个位数。由于目前大风天气盛行,北方地区天干物燥,需注意防火防风工作;东部及南部海域风力大,沿海及海区需及时做好水产养殖设施加固和船舶回港避风工作。

    气温骤降当心中风

    突然降温,容易让没有准备的人们染上疾病,其中鼻塞、发烧、咳嗽是常见的呼吸道感染症状。专家建议,大风天气谨慎出行,出门时最好戴上纱巾、口罩,还应注意每天更换。

    此外,气温骤降,容易诱发中风、脑梗死、心肌梗死等疾病。心脑血管病人除了必要的保暖外,外出时最好带点速效救心丸、硝酸甘油等药物。为了让身体适应气温变化,人们可以在温度较高的室内少穿一些衣物,外出时再添加衣物,防止明显的冷热刺激;其次,在精神上和体力上不要过度疲劳;最后要改善饮食,营养构成应以高热量为主,除谷类外,应多吃黄豆、芝麻、核桃、萝卜等食物。关节不好的人,及时戴上护膝保护关节。骑车出行的人,也最好戴上护膝、护腕,保护关节。

    深秋美景将现岛城

    “这场降温将让岛城进入深秋季节,也会给青岛带来不少美景。”青岛市气象台气候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到这段时间,深秋的八大关有着层林尽染的浓重秋意,每棵树、每片叶、每条路,都让这里成为秋意连绵之处。在这场降温的影响下,八大关的枫叶会渐渐变红,直到11月中旬枫叶完全变红。此外,在崂山、太平角、榉林山、植物园等地,市民也能够看到明黄的银杏、猩红的枫叶,观赏美丽的秋景。

    早报讯 来自青岛市气象台的最新预报信息显示,今天下午我市一股强冷空气袭来,从今天开始,我市气温显著下降,市区最低温降至9℃,郊区降至5℃。

    据首席预报员介绍,昨天白天我市晴,市区相对湿度68%到82%,市区最低气温20.2℃。昨天白天的最高气温23.1℃,郊区最低气温在14.3℃到20.2℃之间,今天白天的最高气温在24.8~27.6℃之间,全市最低出现在莱西14.3℃,最高出现在平度27.6℃。

    受强冷空气影响,14日下午到16日上午,我市北风风力较大,市区6到7级阵风8级,海上7到8级阵风10级,气温显著下降,平均降温幅度可达8℃到10℃,15日白天最高气温全市在13℃到15℃,16、17日最低气温市区9℃左右,其他区市5℃到8℃。另外,今天下午到夜间我市有小雨或小阵雨,15日白天多云转晴。16日晴间多云,16日下午北风风力逐渐减弱,17日冷空气对我市的影响结束,气温小幅回升。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