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社会广告 > 正文

微米获新浪微博投资 新版以人为本强化群组功能

来源:金羊网-- 2013-10-10 17:34:15 字号:TT

    10月9日,新浪微博基金公开宣布战略投资移动群组社交产品微米,并任命集团副总裁、新浪微博创始人彭少彬出任微米的执行董事兼CEO。同步,微米1.5版本在Appstore和安卓各大市场同时上线。

    新版微米不仅推出了方便加好友的微米雷达和便于聚合好友动态的微米圈,还针对密语、对外分享和表情等多个方面进行了优化。很明显,新版微米更加凸显了以群组为核心的产品理念,对用户间的互动和整体的活跃度有明显促进作用,与微信的差异也越来越明显。

    以人为群入口,打造不同朋友圈的微米圈

    微米1.5最醒目的改变就是由之前的四个底导变成了五个,即在原本“消息”、“群组”、“联系人”和“我”的基础上,增加了一个“微米圈”,并且放在中央最醒目的位置,表明了微米大力推广这一新功能的决心。

    同属于聚合好友动态的功能,但微米圈与微信朋友圈有所不同。微信朋友圈聚合好友发布在个人空间的最新动态,方便好友之间了解彼此最新在做些什么,好友评论也只有共同好友才能看到。而微米圈不仅聚合了好友发布在个人空间的动态,还聚合他们在加入的公开群里发布的动态,所有人的评论都是公开可见的。这样的设置,让用户不仅可以了解到朋友希望分享出来的内容,还可以针对感兴趣的内容进入好友的群组,共同参与互动。

    针对大家比较敏感的隐私问题,微米官方团队表示,如同用户与他的好友不在一个私密群里,那么用户发布在该私密群的动态是不进入好友的微米圈。同时,如果用户不希望别人发现自己加入了一些公开群,可以将那些公开群在个人群组列表里设置为“不可见”,相应的,这些动态也就不会进去微米圈。

    虽然是细微的差别,但却凸显出了微信和微米的本质区别,微信是帮助你和已有的好友联系更紧密,而微米不仅要如此,还试图帮你拓展新的社交圈子,构建更广阔的社交平台。毕竟,进入一个有朋友在的群组,总比一个完全陌生的群组要可信很多,也利于快速融入。

    微米雷达,一键搞定聚会加人加群难题

    除了通过微米圈引导用户加群,微米1.5还针对线下熟人聚会的场景推出了“微米雷达”,便于很多人聚在一起的时候,迅速添加彼此为好友,并快速加入同一个群。

    据介绍,微米雷达有三个入口,分别在消息页右上角、联系人列表正上方和每个群组的管理页面。用户只需要和朋友一起按住雷达的按钮,就可以发现一同按住按钮的朋友,再点击头像,就可以进行添加好友和申请(邀请)入群的操作。

    很明显,这种功能主要应用场景还是在线下聚会。对原本就是同学同事的熟人而言,这是一个方便快捷的工具。而对于原本并不熟悉或初次见面的用户来说,这个功能可以促进大家关系成熟甚至沉淀,而不仅仅只停留在一次聚会。

    分享还是引流?微博微信全打通的分享体系

    之所以说微米1.5版全面凸显群组特性,是因为除了新增上面两种功能之外,还全面提升了分享的功能。

    在新版微米里,网友建群可以直接分享到新浪微博、微信好友和微信朋友圈,吸引好友来加入。而网友发布的动态,更是可以直接分享到微米好友、微米群组、新浪微博、微信好友和微信朋友圈等多个通道。这就让优秀内容得到更加大的传播范围,将极大的提升网友的积极性和内容的互动性,并在过程中,将拉人引流的触角延伸到微博和微信两大平台的各个角落。

    此外,微米团队还在密语和表情等方面做了一些调整,并对很多细节和性能方面进行了调整,很好的优化了用户的使用体验。据介绍,1.5版已同时登陆Appstore、PP助手、快用苹果助手、360手机助手和91手机助手等众多渠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