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广告 > 正文

平度今年引进内资项目249个 投资额高达126亿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10-10 09:00:42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10月10日讯 10月9日,平度市召开“决战四季度,大干90天”动员大会,动员全市上下抓紧今年最后一季度,倒排时间、倒排任务,提速冲刺,确保各项工作实现全面突破。

    今年以来,平度市围绕建设青烟潍联接地区中心城市的目标,坚持跨越赶超、绿色崛起、富民强市的发展战略,深入推进第二轮重点项目推进年行动及专项会战。1—8月份,全市共引进内资项目249个,完成实际利用内资126.1亿元,同比增长8.3%;实际到账外资32408.5万美元,同比增长21.2%。

    在项目建设上,平度强力构建“在谈一批、签约一批、在建一批、竣工投产一批”的项目建设梯次大格局。目前,在建投资过亿元或过千万美元项目151个,其中海信千万台白色家电等投资过10亿元项目24个。总投资296.9亿元的25个青岛市级重点项目全部开工建设,累计完成投资100.7亿元,超计划进度6.6个百分点。总投资47亿元年生产能力1010万套的海信白色家电项目进展迅速,450万套冰箱冰柜项目顺利投入试生产,260万套洗衣机项目即将开工;光明轮胎80万套全钢子午胎即将恢复生产,1200万套半钢子午胎等4个项目即将启动;总投资15亿元的锐丰源化工首期4个球形灌区已经竣工,正在进行设备安装。

    优质项目的集聚加快了平度新型工业化由量变到质变的步伐。据统计,今年1—8月份,该市实现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1029.9亿元,增长16.4%,纳税过千万元企业达到37家,较上年同期增加14家,纳税总额123011万元,增长 66.6%。(张德杰 李培强)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