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社会广告 > 正文

双胞兄弟奔赴边疆驻防 楼山街道征兵完美收关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9-30 14:38:35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9月30日讯  近日,楼山街道征兵工作顺利收关,7名光荣的适龄青年顺利通过了政审和体检,于9月中下旬奔赴祖国各地驻防。

    这七人中,有一对青年格外引人注目,他们是一对双胞胎兄弟,今年都刚满18岁,哥哥叫大鑫,就读于青岛电子学校,弟弟叫小鑫,就读于青岛外事服务学校,两人都在念高三。

    问及这次征兵报名的起因,兄弟俩都言是父亲一力主张的。

    这不禁令人疑惑,如今都是独生子女,想必这两兄弟也没有其他兄弟姐妹,怎么会有父母舍得把兄弟俩都送去参军呢?

    这还要从这兄弟俩小时候说起,他们是单亲家庭,9岁的时候,母亲因医疗事故意外去世,父亲身体不好,不能从事重体力的工作,为解决这一家三口的生计,特别是能让两个孩子平安、健康的成长,街道、社区没少费心,吃不饱,为他们申请低保,没地方住,又为他们办理了廉租房。直到去年,父亲从国棉八厂办理了病退,再娶了一位新妈妈,兄弟俩都上了高中,低保的帽子也摘去了,这家人算是看到生活的奔头。

    谈起两个即将成为解放军的儿子,老父亲的脸上洋溢着自豪喜悦之情,“我也不太会说话,但是帮我把这俩兄弟拉扯大,上了学,真心得感谢党和政府,他们现在长大成人了,我也没有别的方式回报,就让他们去为祖国守卫边疆吧。”

    据了解,目前新兵已经起运,大鑫小鑫两兄弟不日都将赴新疆驻防。(通讯员 王诗言)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