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探索产学合作新模式 三星清华成立实验室

来源:-- 2013-09-26 17:13:45 字号:TT

  中国,北京–2013年9月13日–今日下午,三星电子与清华大学在清华校区内举行了“智能媒体计算联合实验室”的战略合作发布仪式,清华大学副校长袁驷教授、三星电子数字媒体通信研究院院长金昌容副社长、三星电子中国研究院院长王彤以及联合实验室主任朱文武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揭牌仪式。清华大学副校长袁驷、三星电子中国研究院院长王彤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

探索产学合作新模式三星清华成立实验室

  随着全球智能媒体计算产业的蓬勃发展,科研进程中也面临许多挑战,三星电子与清华大学已在这一领域联合开展了多个先期项目,并取得了多项合作研究成果。

  此次双方合作成立联合实验室,将充分发挥清华大学在智能媒体计算领域的科研实力与三星电子的研发能力和产业化优势,强强结合,促进核心技术的产业化推广。合作双方将以中国国内市场需求为导向,专注于智能媒体计算相关前沿技术的深入研究,重点开展多媒体数据识别、媒体数据合成、社会化媒体分析等课题的研发,并积极引导和推动相关技术的产业化推广,力争把联合实验室建设成一个智能媒体计算关键技术成果有效转化的平台。

探索产学合作新模式三星清华成立实验室

  该联合实验室由清华大学计算机系朱文武教授担任主任一职,朱文武教授是我国智能媒体领域知名专家,同时也是美国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会士(IEEE Fellow)及美国计算机协会杰出科学家(ACM Distinguished Scientist)。

  三星电子中国研究院成立于2000年,是三星电子在华投资设立的第一家独立法人的研发中心,也是国家批准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及软件企业,主要致力于模式识别、智能交互、计算机视觉,、社会媒体分析、下一代通信等领域的核心技术研发。

探索产学合作新模式三星清华成立实验室

  2010年,三星电子中国研究院正式启动与国内高校和研究所之间的产学合作计划,目前已与二十多所国内一流高校开展了合作。未来三星电子将持续增加对华科研的投资力度,不断输出新技术及产品,为中国本地优秀人才的培育及信息化建设做出贡献。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