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站公告 > 正文

2013跳槽看福利 智联2013白领秋季跳槽调研报告发布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9-25 14:49:30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讯  进入2013年金秋跳槽季,今年的人才流动出现了哪些新的趋势?随着白领才结构的变化,跳槽形式出现了怎样新的特点?80后成为职场管理层,90后逐渐掌握职场习性,会给跳槽这件事儿增加哪些新的元素?关注职场白领的生存和发展,智联招聘()推出了2013年秋季跳槽特别调查,在为期两周的调查中,共有6500名白领参与了此调查。

    

    一、求职招聘旺季,53%的白领付诸行动,90后为跳槽率做贡献 “金九银十”,求职招聘旺季使得白领颇有些蠢蠢欲动。智联招聘调查显示,20.8%的白领表示已经完成了跳槽。还有三成白领表示自己已经开始通过招聘网站、熟人介绍等形式开始寻找新的工作机会。超过三成白领表示虽然有想法,但没行动。仅有11.6%的白领明确表示压根没有跳槽的打算。

    相对来说,90后的跳槽意愿要高于前辈,有跳槽意愿的比例要达到67%,新进入职场的90后“现实与理想的落差”,随着对工作的逐渐了解,他们也越来越认识到自己感兴趣的工作是什么,随着认知的丰富敢想敢干的90后跳槽意愿也就随之提升。对此,智联招聘高级职业顾问表示,一方面企业应该加强对于90后员工的引导和培训,人才流失、招聘难等现状也使得越来越多的人力资源从业者不得不加强雇主品牌建设,吸引和留住员工,尤其是越来越不那么“听话”的90后。90后员工如一股活水,用好了将会给企业带来生机和活力。而对于90后员工来说,跳槽不是解决问题的唯一解决方法,谋定而后动,多观察多思考多询问。

    二、2013年,多样的福利与企业文化成部分白领首选!跳槽想跳去哪里?什么样的企业最能吸引今年的求职者?个人发展空间和薪酬福利一直是白领跳槽最为看重的两大要素,在今年的选择中职业发展空间滑落到第4位。较高的薪酬水平、多样的福利形式与企业文化等雇主品牌相关要素比例在上升排在了前三位。同样,工作与生活的平衡这一项也越来越受到白领的重视。

    参考中国年度最佳雇主2012的调查数据, 对比70后、80后、90后对于心目中最佳雇主特征的选择,数据显示,越年轻越不看重薪酬“不以钱途定前途”成了90后最好的标签。想要这群年轻人爱上公司,就给他们更多的培训机会,晋升空间,并给他们真正有价值、有意义、有挑战的事情去做吧! 无论是什么员工,工作都不是生活的全部,22.1%的被采访者表示,未来3年职业规划是获取工作与生活的平衡,其所占比例高居榜首,这与当前人们的生活工作失衡状态息息相关。关爱员工,就要关心他们的幸福感。美国跨国计算机公司首席执行官兼总裁温白克说:“一定要爱你的员工,把你的心拿出来给他们看,要心心相印。作为领导者,你不能命令他们,你一定要让他们感到愿意为你做事。”

    三、 白领不再看重“企业性质”,雇主品牌要素更重要。智联招聘调查显示,近五成白领表示自己对于理想的“企业性质”没有什么特别的要求。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企业的发展形态多样,小微企业异军突起抢夺人才,“企业性质”在求职因素中渐渐软化。对于大学生而言,也出现了两极分化,一部分追求公务员和国企,一部分被新兴产业下的小微企业而吸引,开始做自己喜欢的工作。

    通过白领的跳槽轨迹可以发现现代白领对工作新的追求和期待,相信这些趋势也将给企业选拔和留住人才带来更多的借鉴。当跳槽变得越来越细节化和个性化,给企业人力资源从业者也带来了新的挑战。或许白领的跳槽行为越来越感性,但智联招聘提醒各位求职者随着职业形态的多样化,职业发展也越来越个性化,但跳槽毕竟存在一定风险,理智思考也必不可少。(青岛新闻网记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