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广告 > 正文

多彩十艺文化山东全国网络媒体齐鲁行启动(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9-23 22:50:37 字号:TT

多彩十艺文化山东全国网络媒体齐鲁行启动

    青岛新闻网9月24日讯  为迎接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大力宣传我省举办十艺节盛况、我省文化强省战略部署重要举措和丰硕成果,23日上午,“多彩十艺 文化山东”——全国网络媒体齐鲁行大型采访活动在济南隆重启动。未来5天,来自全国50多家网络媒体、传统媒体的近90名编辑记者将赴济南、淄博、潍坊、烟台、青岛等地采访,通过对我省筹办十艺节所做的各项工作,取得的成就、主要经验,突出的亮点及有关情况的宣传报道,全面展示“文化山东”形象,全面展示我省文化强省建设取得的突出成绩。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新闻宣传局宣传处处长温革出席启动仪式并表示祝贺。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建军出席启动仪式并为采访团授旗。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网络文化办公室主任刘致福主持启动仪式。山东省委外宣办、省政府新闻办主任王世农介绍了活动的组织情况及行程安排,山东广播电视台台长韩国强致辞。

    “多彩十艺 文化山东”——全国网络媒体齐鲁行大型采访活动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新闻宣传局指导,山东省委宣传部、第十届中国艺术节组委会宣传部、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山东省网络文化办公室共同主办,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网具体承办。活动期间,采访团将围绕多彩十艺、文化山东、文化惠民等3个方面的主题进行深入采访报道,积极宣传山东省在文化惠民、公共文化体系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为举办一届“更具特色、更加成功”的艺术节以及进一步推进文化强省战略营造良好的网络舆论氛围。

    本次活动邀请了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等中央重点新闻网站,新浪、搜狐、百度等知名商业门户网站,长城网、黄河新闻网、内蒙新闻网等兄弟省市重点新闻网站以及山东省各主要新闻网站等50余家网络媒体,大众日报、齐鲁晚报、山东广播电视台、山东商报等省内主要传统媒体也将全程报道。此次活动的官方微博将同步直播活动采访情况。

    启动仪式之后,举行了首场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由山东省委外宣办、省政府新闻办主任王世农主持,十艺节组委会宣传部、省文化厅,山东出版集团、山东广电网络集团、齐鲁传媒集团、山东演艺集团、山东影视传媒集团、省文化体制改革和发展办公室等单位从不同方面介绍了山东在文化体制改革、文化惠民、十艺节筹备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2013年10月11日至26日,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将在山东举办。为迎接这次艺术盛会,大力宣传我省举办十艺节的举措和我省文化强省战略部署及丰硕成果,“多彩十艺 文化山东——全国网络媒体齐鲁行”大型采访活动启动仪式,通过集中采访,充分发挥网络媒体作用,突出宣传十艺节的筹备工作和经验做法,突出宣传文化惠民、简朴清新的亮点特色,充分展示我国文化艺术繁荣发展的新成果,展示我省文化体制改革带来的新活力。通过宣传,扩大十艺节的社会影响力,提高十艺节的网民参与度,凸显全民共欢乐主题,为举办一届“更具特色、更加成功”的艺术节以及进一步推进文化强省战略营造良好的网络舆论氛围。(记者 朱颖)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