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站公告 > 正文

穿越城市绿肺 —青岛300名自行车爱好者为环保骑行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9-22 13:45:43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讯  2013921日世界无车日前夕,约300名青岛自行车爱好者在“绿色公益骑行”青岛站活动中骑行上路,以年轻、时尚、健康的运动形象,倡导大众节能减排、绿色出行的公益理念。

据记者现场采访报道,本次绿色公益骑行是由国际绿色环保产业联盟、国际环保卫视发起倡议主办,海宴(中国)传媒机构承办的2013年度国际环保形象大使选拔赛的预热活动,活动以“绿色骑行,一路有你”为主题,青岛站以“绿色生态始于心,环保岛城践于行”为口号。青岛为全国首发站,珠海、上海、北京、天津、西安、苏州、杭州、太原等地骑行活动随后将相继举行,以此在全国大范围内进行环保意识宣传,该活动同时获得霍英东基金会等工商界企业的爱心支持。而作为全国首发的本次青岛绿色公益骑行活动,从筹办初期,即获得来自市交通运输委、市环境保护局的支持与肯定。活动同时受到青岛喜德盛单车运动俱乐部、青岛Success死飞俱乐部、青岛大学、红牛饮品等众多爱心组织、单位的支持,约300人自行车爱好者加入当天的骑行队伍。

921日活动当天,上午930分,青岛国信体育中心举行了热烈的启动仪式。青岛市交通运输委员会、青岛市环境保护局、国际绿色环保产业联盟、国际环保卫视的相关领导均出席了启动式,还特邀了上海星光传媒集团董事长戴晓军出席。市环保局和交通委领导就此次绿色骑行活动给予了认可,并倡议公众提升环保意识。国际绿色环保产业联盟董事长萧晋邦、国际环保卫视董事长孙志忠均就目前环保问题发表了感慨,呼吁更多企业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加入到环境保护的队伍中来,共同推行环保活动。

启动仪式上,2013年度国际环保形象大使选拔赛组委会将绿色公益骑行的活动旗帜由青岛站传递到珠海站负责人的手上,预示着环保公益接力棒的下一站是珠海。

随后,市环境保护局、市交通运输委、国际绿色环保产业联盟、国际环保卫视等领导和各大骑行志愿者代表共同进行了绿色环保盟约,宣誓为低碳、减排、节能、环保持续不断的付出努力,同时为本次绿色公益骑行活动拉开了序幕。

身穿统一绿色骑行服的各大方阵骑行爱好者,由国信体育中心出发,经海尔路至雕塑园,全程7公里,时程50分钟。整个骑行活动由高校志愿者指挥引导,使骑行整齐有序的进行,成为921日青岛的一道流动的“绿色风景线”。

绿色骑行,一路有你,节能减排,人人有责。让我们共同呵护蔚蓝青岛,创造低碳清新的生活环境。(青岛新闻网记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