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 正文

办身份证建档案 伊利奶牛的人性化生活

来源: 2013-09-13 12:52:27

    生长在伊利牧场的奶牛,享受着悠闲的田园生活和人性化的管理。它们不但吃进口食品、睡“席梦思”、听音乐、散步、做美甲足疗、享受“全民医保”,而且拥有独立的身份档案。

    在伊利牧场,每只牛一出生就有一只“耳环”,这可不是普通的耳环,它是奶牛的身份证明。这样的电子耳环能够自动完整地记录着伊利奶牛每一天的身体健康状况、膳食比例、每日挤奶量,管理员能够通过电子耳环记录的信息,随时解决奶牛的健康问题,并为不同生长阶段的奶牛定制含有丰富营养的套餐,从而保证足够优质原奶的供应。更为关键的是,当原奶出现异常时,耳环可以迅速实现“责任到牛”。

c:\users\acer\appdata\roaming\360se6\USERDA~1\Temp\2A7FA4~1.JPG

    同时,伊利的每一头奶牛都有自己的档案,档案记录了奶牛从出生到每一次挤奶的所有数据。所有伊利的鲜奶包装盒顶端,除了印有生产日期和保质期外,还有一串串条形标码,通过这个数字,消费者可以查到这盒奶的生产资料,比如产自哪个厂区、哪个车间、是哪一头奶牛,以及供应奶牛的饲料的相关数值。

    在伊利牧场,像这样的奶牛福利待遇还有很多,其中为奶牛建立先进的“医保机制”就是其中重要的一项。在全国各地,伊利都有专门的机构和负责人,负责奶牛的健康防疫工作,他们是奶牛的专属医生。这些专属医生的工作包括检测和负责奶源基地的防疫工作,定期对奶源基地进行检查,定期汇报,建立统一防疫机制,一旦出现疫病时。他们会迅速启动防御措施,确保能够在短时间内解决疫情带来的安全问题。近年来,伊利集团已先后投入10多亿元用于防疫工作补贴和疫病防治,奶牛医生、奶牛医保等工作不断完善。

    生产高质量的奶制品,需要有足够的高品质原奶作保证,而只有奶牛健康舒适的成长,才能有源源不断的高品质原奶供应。伊利始终把奶牛的“幸福”放在重要位置,奶牛在伊利牧场不仅建档案、有“身份”、享受“医保”,更重要的是它们生活方式是最接近自然的有机环境,产出的的每一滴牛奶都是让消费者认可的“放心奶”。

-
相关链接

上一篇:苏宁提速互联网发展 开启平台3.0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