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站公告 > 正文

海尔新疆英吉沙县希望小学建成

来源:-- 2013-09-11 09:44:18 字号:TT
海尔向青基会捐赠600万元用于2013年希望小学建设

    9月9日,海尔在新疆英吉沙县援建的希望小学揭牌仪式举行,山东省青基会、新疆青基会及海尔的相关领导出席了揭牌仪式。在揭牌仪式现场,海尔向青基会捐赠了600万用于2013年全国希望小学的建设。目前,海尔集团已经在新疆援建了8所希望小学。

    据了解,自1995年建设第一所希望小学以来,海尔已经在全国建成186所希望学校(其中包括185所希望小学和1所中学)以切实行动助力中国教育事业,为6万多名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丰富的教学生活。

    青基会领导表示,中国偏远地区的教育相对落后,由于缺少合适的学校、上学路途遥远等因素,很多适龄儿童无法接受正常的教育,海尔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将资源投入到最需要的地方,让这些地区的孩子也能享受同样教育的权利;同时,海尔通过它自身的影响力也引导其他企业更多地关注教育事业。

    目前,海尔集团用于扶贫、救灾、助残、教育、体育等社会公益事业的资金和物品价值已逾5亿元,其中希望工程方面的捐款、捐物共计近7000万元,是捐建希望小学最多的中国企业。

    业内专家表示,公益事业需要每个公民及企业的持续关注,只有那些有能力的企业才能承担,尤其是教育事业,需要耗费大量的资源投入,海尔集团近20年在全国建起了百余所学校,这本身也是对其持续发展能力的印证。

    据记者了解,目前海尔已启动网络化战略,转型为互联网时代的平台型企业,搭建由利益攸关方组成的平台型团队,借助互联网的开放性,在全球范围内整合资源,满足用户需求。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