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中秋发福利 实惠健康渐成主打

来源:-- 2013-09-09 18:33:43 字号:TT

    中秋节,你们单位发什么?随着中秋临近,关于过节福利的各种“炫耀贴”“杯具贴”成了不少职场人的热议话题。随之而来的是大家对于“现金福利”与“物资福利”的争议。

    对于一些物质生活渐渐丰富的职场人来说,十年如一日的月饼,实在是单调又乏味。不过,今年许多单位在发放双节福利时,从前两年的单纯发放现金又回到了实物发放的传统模式,除了月饼礼盒外,食用油、时令水果重新成为单位福利品团购的主打礼品。

    不少大型超市团购部也感觉到了今年中秋团购市场的变化,单位团购礼品,包括月饼、花生油、电磁炉和时令水果。除了月饼是往年都有的以外,其余三种礼品都是近些年新增的,其中龙大花生油,因为新鲜健康,越来越受到个人和单位的欢迎,成为这几年中秋福利中的一匹黑马。

    不少网友反映在发放的中秋福利中,除了现金以外,还新增了花生油、时令水果等生活必需品。一位负责人表示,前几年他们将逢年过节的福利改为现金发放以后,公司确实省去了麻烦,但有不少员工反映,两三百元现金打进银行卡里根本就没什么感觉,家人甚至还会猜测是不是公司效益不好了,连过节福利都发放不起。今年在征求员工意见后,决定以现金加实物的方式发放双节福利。员工们认为,哪怕只有100元,一桶龙大花生油也比100元现金更能体现公司的人情味。

    重新回归实物发放形式的单位在福利选择上也出现了与以往不同的特点,中高档的生活必需品成为今年团购的主流,比如电磁炉、炒锅替代炒货、糖果等。这种变化表明,单位在团购时更加注重对员工的关怀,比如营养、健康、实用等。

    小王就职于一家互联网公司,在此期间主要负责员工福利的采购,领导特别交代,让每位员工发两桶龙大花生油,说这比月饼实惠,比单纯发现金和购物卡更有人情味,因为花生油营养丰富,居家生活更实用,老少皆宜更健康。

    这让小王颇为意外,因为在他的印象中,公司已经有两三年没出现过这种节前发放日用品了,前几年公司福利都改发现金作为福利,因为觉得发放实物太麻烦,不如给点现金更实在,没想到风头又转回来了。突然的任务让小王有点措手不及,他赶紧跟供应商联系送货,以备在节前提前将龙大花生油送到同事们的手中。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