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 正文

尼尔森严旋:用创新诠释德鲁克 用尼尔森了解世界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9-07 17:52:56

    尼尔森严旋:用创新诠释“德鲁克” 用尼尔森了解世界

    青岛新闻网讯 2013年9月7日,由中国彼得德鲁克管理学院发起,青岛新闻网和广电无线传媒集团联合主办、博达惠恩知识产业集团承办的第八届中国彼得德鲁克高层管理论坛,在青岛维景国际大酒店隆重举行。作为拥有着90年历史的国际领先咨询与市场监测公司,尼尔森大中华区总裁严旋先生,在茶歇期间接受了青岛新闻网记者的专访,谈起德鲁克的管理思想,他将企业管理中的创新,看的尤为关键。

    企业创新至关重要 尼尔森前瞻市场、引领时代

    谈起本届彼得德鲁克论坛,严总裁对参会感到十分地荣幸,而此次有机会能在本届论坛的话题讨论阶段代表尼尔森发言,他希望能将企业的创新管理概念带到此次论坛上。“这次论坛受益匪浅,尼尔森的企业管理对德鲁克思想也有所借鉴,言及‘永远的德鲁克’,我们把创新摆在很重的位置。”据尼尔森零售研究显示,在中国快消品行业,75%的销售增长来自于创新产品。用他的话说,创新就是未来的生命力。

    “今年是尼尔森的90岁生日,作为现在世界上最大的咨询与市场监测机构,我们曾有过许多里程碑式的辉煌经历,我们对消费市场的了解与研究,是许多行业与企业无法比拟的。譬如,我们作为世界上第一个市场研究公司,当有广播时开始做收听率的监测;当有电视时开始做收视率的调查;当网络开始进入我们的生活,我们开始做点击率的的监测。”如上的“光辉岁月”,用严总裁的话总结,尼尔森一直在做六个字:后视、洞察、前瞻。

    具体解释道:“我们在不断寻找机会,去了解更丰富的世界,只有知己知彼才能发现更有价值的世界,这也是尼尔森的服务意义所在。”看到当下中国的消费市场,他说道:“现在的发展情况还是比较健康的,虽然增长率有回落,中国的GDP增速已从过高到稳定增长,而中国消费者对中国、对世界的贡献都是非凡的,他们比较乐观,对就业、收入预期、消费方面的看法充满正能量,给经济转型创造出许多机会,也给未来的发展带来很大帮助。”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海尔董事局主席兼CEO张瑞敏精彩演讲
下一篇:青岛新闻网独家专访郭少棠:中国梦世界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