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 正文

知名企业家探讨如何打造创新型的组织

来源: 2013-09-07 15:14:49

    新闻集团全球资深副总裁、中国投资与战略发展首席执行官高群耀博士、济南四建集团董事长曹晓岩先生、尼尔森大中华区总裁严旋先生与与会者共同探讨如何打造创新型组织。

    主持人:三位都是非常有经验的企业的管理者。我相信,我们每一个成功的企业背后,都有一番创业的故事。三位也都有创新的经历。接下来,请三位用两三分钟的时间,先间断地介绍一下自己的企业。

    曹晓岩:大家下午好,我是来自济南四建集团的曹晓岩。我们这个企业主要是以地产和建筑业作为我们的主业,所以说建筑业是位于一个服务业与制造业之间的行业。地产业就是一个归属于制造业了。今天上午听了几位嘉宾的精彩演讲,感触很深。德鲁克的思想结合在我们这边,主要就是一个结构和机制的创新。如果说结构和机制最终还是归结到人的一个创新。所以在这方面,我们这些年的做法,也是应当说结合了我们企业的一些自身的特点,培植创新文化,使创新精神能扎根到员工的方方面面,包括他们的实践活动。我就先介绍这么多。

    高群耀:上午我也介绍了我们公司是做的传媒行当,基本是以人为本、以创业为核心的行当。所以今天的话题几乎是我每天的生命线。

    过去几年当中一直在探索,以人为本这个行当本身就是挑战,我们企业说黑帮管理靠暴力,江湖管理靠情义,企业管理靠契约。企业管理有很多种,原来是小企业做事,大公司做人。每天想从企业里面经验管理,最后说这不灵,最后靠制度管理,最后也不行,最后绕来绕去,靠文化管理,最后以人为本几乎变成工作的核心。今天这个主题,几乎是我这个行当的生命线,每天都在探讨、在摸索,也是想今天和大家一起探讨的部分。谢谢。

    严旋:大家下午好,我叫严旋,是尼尔森大中华区的总裁。大家可能知道尼尔森,也可能不知道尼尔森。大家今天上午听到高总的精彩演讲,可以把非常复杂的内容讲得很简单。所以在吃饭的时候,他说你知道怎么介绍尼尔森吗?如果说我们把电视的收视率定得很高的话,广告就会卖得很好;如果定得很差的话………

    主持人:所以新闻媒体的命脉掌握在你手里是吗?

    严旋:你可能喜欢我们的数据,也可能不喜欢我们的数据,因为有的高、有的低。第三块叫创新,在我们今天讲的所有理念我们都非常同意这个观点。同时我们尼尔森可以补充一个,创新是风险非常大,创新的回报也非常高。有一句英文说,你要不创新就死。同时的话,创新也可能会死,怎么能够减少失败的机会,也是尼尔森做的一个业务之一。

    尼尔森是一家美国公司,公司总部在纽约,一共有三万多员工。在全球我们大概有两千多员工,他们每天做的事情就是看企业的产品创新。好,就简单介绍到这儿。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海尔董事局主席兼CEO张瑞敏精彩演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