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 正文

彼德•德鲁克管理学院院长董慰女士致欢迎辞

来源: 2013-09-07 10:52:10

        尊敬的Cecily Drucker女士、各位来宾、各位德鲁克思想爱好者们,大家早上好!

    我代表彼德·德鲁克管理学院,以及我们的合作伙伴青岛博达惠恩知识产权集团,欢迎大家光临第八届中国彼德·德鲁克高层管理论坛。并且我们诚挚地感谢各位朋友对本届论坛的举办提供的大力支持。还要特别感谢海尔集团首席执行官张瑞敏先生,亲临我们论坛的现场。

    每一座城市,都有着它独特的气质,而青岛这座美丽的海滨城市,深厚的齐鲁文化底蕴与西方现代文明在这里交流碰撞,这是一个稳中求变,不断探索的城市,又是商界精英人才辈出的城市。今天我们要为这座充满生机的城市带来德鲁克的精神食粮。

    回顾中国乃至世界,过去一年的经济生活,可谓扑朔迷离,我们想看明白、弄清楚,可是就像生活在雾霾中,社会转型、产业结构重建,过往的成功仿佛一夜颠覆,企业的掌门人如何才能驾驭自己的大船,在暗流涌动的水域中果断前行呢?人们面对不确定的前景,有可能出现两种心态,乐观的,那是期盼未来世界的美好;悲观的,那是担忧未来世界的灾难。那过于乐观和过于悲观,都不是企业家的心态。在这个快速变化的年代,我们不可能仅靠过去的经验和聪明,就能成功管理,而必须将可预测的趋势作为基础,并把趋势当成机会来运用。

    德鲁克先生以他惊人的智慧将商业管理和社会变迁融合在一起,作为中国唯一由德鲁克先生亲自授权和命名的管理学院,我们也与大家一样面临着创新与变革。十年前,我们将世界上最好的管理思想引入中国,帮助十多万的组织学习和实践德鲁克的管理学说。现在,为了把大师的真知灼见最大范围地传播于世,我们要最大程度建立帮助组织成长的管理实训学院,把组织的管理与实践结合起来。

    德鲁克先生不仅仅是对我们学院有一个厚爱,更多地是一份期望,他的智慧属于全人类,德鲁克高层管理论坛,正是向世人传播先生精神遗产的一个载体。从2005年开始,我们连续在中国主要城市举办德鲁克高层管理论坛,为中国的企业家、管理者、学者带来一个研究前瞻管理思想的交流平台。本届论坛将从社会经济转型的宏观视角入手,分享国际、国内企业成功的经验和体会。什么是变化?什么是趋势?前者是大家在做的,而后者是大家在谈论的。德鲁克曾说过“在这个充满不确定性和意外的年代里,即使我们根据看到的趋势来制定策略和政策,都不代表必然的成功。然而,如果我们不这样做,那就会注定失败。”未来悄然来临,未来永远和今天不一样,让我们智慧地拥抱未来,守望苍穹,在茫茫的银河系中,找到属于你自己的那颗璀璨之星。

    最后,我预祝本届论坛圆满举办!

      谢谢大家。

-
相关链接

上一篇:众星云集 第八届论坛嘉宾时间表揭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