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商讯 > 正文

麦当劳薯条的美味秘密
一根薯条 三年之功

来源:-- 2013-09-05 09:40:22 字号:TT

    在麦当劳的餐单上,薯条一直是“点击率”最高的明星产品之一!金黄、喷香、外脆内绵,外加一层细细的盐粒——麦当劳的薯条以它无可替代的口感赢得了一大批忠实的拥趸!即使闭上眼睛也能轻松辨别的好味道,为什么麦当劳的薯条能够如此“与众不同”?因为你在餐厅品尝到的每一根薯条,都累积了整整三年之功!

    精英世家,只选用最优质的土豆品种

    在麦当劳的品质手册上,在中国只有三种土豆可以入选制作薯条的原料清单:夏波蒂、波尔班克和Innovator。经测试,这三种土豆的淀粉含量最为适中,制成薯条后口感绵实饱满。兼之它们的形状椭圆、大小适中,而且表面上的芽眼较之一般土豆略浅,因此经切割后薯条的长短也更加整齐,并且不易产生斑疵。

    土豆从育苗到走进加工厂一共要经过四代:脱毒苗、微型薯、种薯和商品薯。因此你在麦当劳餐厅品尝到的薯条,早在三年前就已经开始培育工作。只有经过严格的选苗和育种流程的控制,土豆才能保留它的优良基因,并且大大降低病虫害的危险度。

    精心呵护,只提供最适宜的生长环境

    土豆的生长对土壤酸碱度和沙质都有严格要求。因此,内蒙古锡林浩特草原成为了麦当劳在中国最大的生产基地之一。如果搭乘飞机从锡林浩特上方掠过,你很容易就能辨别出一个个巨大的圆形灌溉圈,这就是麦当劳的土豆基地。草原独有的清冽空气,优质的灌溉水源以及远离污染的土壤都为土豆提供了适宜的生长环境。

    麦当劳对土壤中的重金属含量进行严格监测,以确保土豆的安全生长。全球先进的灌溉系统,则充分照顾了每一颗植株的营养需求。为了保证土豆的健康成长,土豆还实行轮作制。同一片土地每隔一到两年才种植一次土豆,为土豆提供优质的土壤环境。

    精准加工,只锁定最完美的形状质感

    土豆加工成薯条要经过去皮、切割、漂烫、干燥、油炸、速冻、包装等许多步骤,可谓是一项追求完美的艺术,以确保最终出产的薯条能符合麦当劳全球统一的品质标准。严格的质量管理系统在其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麦当劳对薯条进行定时抽检及第三方认证。生产出的薯条,在质地、颜色、形状及斑疵上均有精细的比对标准,超过认可范围的薯条最终都不能进入麦当劳使用的产品库。

    本着从消费者出发的精神,麦当劳还有全球统一的感官评价体系。即通过色、香、味的感观评价,最终检验薯条品质。这一理念确保了消费者能在麦当劳享受到“美味”的薯条,而不仅仅是“符合标准”的薯条。

    精确烹调,只呈现最美味的黄金口感

    对于薯条的“黄金七分钟”理念,麦当劳的薯条爱好者们想必都不陌生。事实上,除了努力使消费者能在新鲜出炉的七分钟内享受到热而新鲜的美味,麦当劳在薯条的烹调过程中也一直精益求精。

    强大的冷链管理,可以确保薯条在冷冻状态下炸制;先进的设备则提供了最佳炸制温度和时间,这些都满足了薯条最佳口感的要求。每篮薯条在出炉后,都会撒上细细的盐粒。虽然一篮薯条上仅有4克左右盐,但特制的盐罐以及操作规范却使它们分布得恰到好处。这些盐粒微微刺激味蕾,让薯条呈现出最美味的黄金口感。

    从育苗、种植、加工到烹饪,一根薯条经历三年培养,每一程都步步用心——这就是麦当劳把最简单的薯条,做出最美味的原因。    

    【关于麦当劳】

    麦当劳是世界第一的餐厅品牌和世界零售食品服务业的领先者,在全球118个国家和地区拥有超过34,000家餐厅,每天为6,900万顾客提供优质食品。全球超过80%的麦当劳餐厅是由被特许人经营管理的。从1990年深圳第一家餐厅开业起,麦当劳至今在中国大陆开店总数超过1,700家,拥有员工超过100,000名。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